IVECO 全名為「Industrial Vehicle Corporation」,意即為工業用車公司,是義大利 FIAT 在 1975 年成立的重車部門,也是 FIAT 營利的重要支柱。IVECO 引進本地的時間稍微晚些,大約 80 年代末期才比較有能見度。本地 IVECO 代理商曾經更換過,第一任應該是臺北的統資汽車,現在則由中部的歐捷汽車主導,這也反映出本地的重車市場文化,不盡然在臺北的企業可以佔到優勢。


 


早年 IVECO 車系可以粗分為客貨兩用的 TurboDaily、中型貨車 EuroStar 以及大貨車 Turbo 系列,三種規格通通都有引進臺灣,但仍然以大貨車 Turbo 系列能見度最高,至於與 CANTER、DUTRO 等競爭的TurboDaily 應該一年還賣不到一百輛。


 


Turbo 系列可以依照引擎輸出再分成三個等級,TurboTech 輸出 304ps 最大馬力,上去一點的 TurboStar 與 Turbo 都是 377ps,不過後者的長度更大些,是為 6X4 的傳動系統。而這三種規格都屬於 35 噸的,然而 35 噸這個數字與 IVECO 原廠設計的「稍有出入」,所以要超載是「很方便」,而且 IVECO 又不像 MAN、SCANIA 那麼貴,依其「載中能力」與售價下去評估,IVECO 算是一款 C/P 值不錯的選擇。照片這台 IVECO 從車長來看應該是屬於第二等級的 TurboStar,儘管其載重能力強,不過被拿來當路邊攤,好像有那麼一點兒可惜。






 


<照片提供:遠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