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SUN 是 NISSAN 的外銷品牌,像是速利、萬利、青鳥以及頂好等小型車都掛上 DATSUN 在北美、東南亞以及歐洲等地販賣,這些也是比較為人熟知的 DATSUN 車款。不過既然身為 NISSAN 的外銷品牌,當家旗艦 CEDRIC/GLORIA 當然掛上 DATSUN 品牌在海外奔馳著,最早外銷的 DATSUN CEDRIC/GLORIA 可能是 230 系列,當時稱為 DATSUN 260C。不過外銷的 CEDRIC/GLORIA 並未包含雙門 Coupe 版,僅有四門款以及五門 Wagon。然而 NISSAN 倒是很大方的把 HardTop 款式也放到海外,台灣這邊可就沒這個福利了。


 


CEDRIC/GLORIA 自然也是 DATSUN 的旗艦車款,其命名方式一目了然。以照片主角為例,自然是搭載 LD28 直六引擎的款式。令人意外的是,搭載 RD28 的版本亦有 DATSUN 外銷款式,不過名稱是不是「280D」還有待查證。


 


照片這台 280C,是屬於前期版本的 430,從規格來看,比較近似於日本的 GLORIA(尤其是水箱罩)。根據資料顯示,280C 的內裝則是「混搭」一通,但顯然等級大約只到日本當地的 SGL 而不是 Brogham,也就約略等於裕隆所生產的 2.4GX 等級。不過與勝利 805 差別在於,DATSUN 280C 以五速手排為主打(不確定有無自排供應),而且排氣量也比較大些。細部的差異,就請各位看倌慢慢比對囉!











<照片提供:EGB>


底下是老林幾百萬年前在萬芳醫院逮獲的 805,除水箱罩以外,差別並不大



805 大約生產到 1985 年,裕隆針對小細節進行修正,推出勝利 806




在去年過年期間,曾經在安平逮獲過一台




關於此車之細節請參考街頭獵殺(台南安平):裕隆勝利 807 2.0S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