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對 CARAVAN 這台車肯定不陌生,它是近代家用 MPV 的始祖,也因為臺灣克萊斯勒的複式代理以及複式品牌曾經大行其道。


 


有趣的是,一代 CARAVAN 大多是以 Plymouth Voyager 的姿態在本地開賣,但二代比較多見的卻是 Dodge Caravan,Plymouth 版本的幾乎見不到;三代則是 Chrylser、Dodge 兩種版本並列;四代則只剩下 Chrysler Grand Caravan 單一款式在台灣進口,後期並由中華組裝過一批,但因為這依批賣得時間比 CKD 的 BUICK 還久,加上 Caliber 反應其差無比,所以第五代 Caravan 也就與本地無緣。



五代 Caravan 推出於 Chrysler Group 最風雨飄搖的 2008 年,身為 Dodge 家用車最重要的利潤來源,五代 Caravan 走的是穩紮穩打路線,一舉改善四代以降的空間不足問題,車身 size 往一哥 Pacifica 靠攏(形同車身由 Previa 長大到 Sienna)。穩住市場基本盤的它,也首度衍生出 Lancia 以及 Volkswagen 的雙生版,相當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