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SE 是蓮花在賣掉 Elan 生產權之後的後繼車。由於當時蓮花已經口袋見底,因為 ELISE 大量共用 TOYOTA ZZT230 CELICA 的結構與零件,幾乎可以說是歷來「最 TOYOTA」的蓮花。儘管如此,ELISE 這玩意兒開起來,保證絲毫感覺不到與 CELICA 有什麼關連,照樣得用盡渾身解數才開得動。


 


第一代 ELISE 由當時在國內小有名氣的「歐盟」做總代理,但隨著歐盟的歇業,二代 ELISE 只剩下極少數的水貨車商接單引進。雖然二代 ELISE 仍然有很多 CELICA 的身影,許多零件也可以通用,但 ZZT230 CELICA 在台灣的零件取得難度還是很高,相對的要養二代 ELISE 也就更不容易。近年 GAMA 取得 LOTUS 代理權,重新讓 ELISE 這款車有了出路,不過 GAMA 給的報價當然無法與當年歐盟的 150 萬新車價相提並論,因此水貨商的操作空間仍然相當大。



 


--


街頭獵殺(澳門氹仔):LOTUS ELISE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