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這個品牌可以說是本地最曲折的一間跑車品牌。從林智良腳踩保險桿的大力股吹打起知名度,Maserati 代理商的更迭倒是令人意外,一度還有日本總代理的插花,對於一間小銷量的義大利手工跑車來說實在很特別。


 


真正站穩 Maserati 代理權的還是老手三信,野心很大的三信一舉引進「所有」的 Maserati,從入門的 Bi-Turbo 一直到速利大包的 Shamal 通通都買得到。然而隨著三信財務危機擴大以及 Maserati「有口皆碑」的品質,Maserati 在 1997 年跟著三信一起退出本地市場。


 


此時 Maserati 的命運並沒有比三信好到哪去,進入 90 年代以後一直缺錢研發新車,Maserati 將命運賭在十年來唯一一款新車:3200GT 身上。3200GT 使命相當重,不僅要讓 Maserati 營利,還得一舉扛下「所有」Maserati 後繼車的責任,因為 Maserati 沒車了!這麼大的重擔,3200GT 當然消受不起,在 Maserati 風雨飄搖的最後關鍵時刻,Ferrari 宣布收購 Maserati 大部分股份,將其納入品牌旗下,才讓三叉標得以延續。



這台 3200GT 是三信結束代理前夕引進的最後一款車,本地也只有這麼一台,報價並不清楚。此照片是在幾年前拍到的,當時還是維持引進時候的純銀色樣貌,據說後來因為鋁圈稍磨到人行道有些刮痕,車主索性把鋁圈噴成深灰色,因為視覺效果相當不錯,所以整台車就這麼一起改成深灰色,是一段有趣的典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