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挑選一部近年最具有代表性的 SUBARU 車款,22B 肯定可以排第一。以 GC8 的基礎下去發展的 22B,其名稱說明了發展源由:2.2 GroupB 規格,也就是專門為了 WRC 所開發的性能車款。


 


不同於原先市售車最高級別的 WRX STi Type-R,22B 將引擎擴缸到 2.2 成為絕無僅有的 EJ22,加上 STi 的調教,儘管馬力同樣鎖在 280ps,但整體表現已經與 WRX STi 屬於不同級別。而在外觀上,22B 也有著比 WRX STi 更誇張的大包、鋁圈、尾翼,在在都顯示出 22B 的不凡地位。


 


22B 為因應 WRC 的參賽規則,打造了 400 台市售版本,除少數幾台被香港、英國拿走以外,絕大多數都在日本當地被短時間內搶購一空。理論這種只有右駕的稀有車不會出現在台灣,但本地因為有神奇的「外匯車」管道,曾經在臺南大同路某間車行一舉目睹三台 22B,當場傻眼。據了解,透過這種管道「弄」進來的 22B 可能有十位數,使得臺灣 22B 的數量比香港多,也很可能比英國多! 




 


<照片提供:柏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