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在 2005 年左右收藏 1/18 模型車的,應該對「阿昌」這個稱呼會有印象。當時網路拍賣才剛剛興起,阿昌可以說是這方面的能手,不管是買車或者賣車,在買賣王或者雅虎要認識到阿昌並不困難。根據收藏家老闆娘的回憶,阿昌是從國小就開始收集模型車。一直以來都住在永和,每個禮拜固定踩腳踏車去收藏家報到,然後買一買捆在後座載回家。因為在模型車上面投注的時間相當多,阿昌累積的收藏量在同輩當中幾乎是無人能出其右,很難想像一個 20 出頭的年輕人竟然有上千台的 1/18,而且裡面沒有濫竽充數,款款都是經典好料。


 


我也是在拍賣網站廝殺的過程當中認識到阿昌這個人,記得幾年前還一起去過臺中搜刮,讓我印象相當深刻。因為彼此住的地方距離不遠,我也多次前往府上參觀令人讚嘆的收藏,當時阿昌的藏量已經幾乎破千了,所以每次去都是看得眼花撩亂。而阿昌為人很親切,也沒有因為藏量就擺架子,常常一聊就是天荒地老,意猶未盡。


 


最後一次見到阿昌記得是 2006 年中,那次去他家裡面「商討」以車易車事宜(本文出現的兩台車都是透過這種方式得來的,因此放在本文),因為彼此的空間有一段落差,談了相當久還是沒有達成共識,反正這種小事也不影響彼此友誼,想說之後再聯繫,畢竟當時阿昌的課業越來越繁重,也得面臨到未來出路的規劃,模型車這檔事情就先放一邊吧!比較有印象的是當時阿昌換了一台 KTR 檔車,相當帥氣。



 


2008 年年初,某天在收藏家見到小溫,小溫忽然問我一句:「你多久沒見到阿昌了」?這麼一問我也才想起來,對喔,阿昌兩個網路帳號都很久沒在運作了,這傢伙確實消失很久,或許是在閉關唸書吧!所以我當時沒有想太多。結果小溫那邊傳來的回答非常令人震驚,簡直令人不敢相信!


 


2009 年年中,趁著要離開永和前夕,我決定親自到阿昌家一趟。轉眼三年沒去過這地方,一切景象還是很熟悉。這天,我並沒有進去阿昌家裡面,而是只在守衛室那邊。一樓的警衛傳來同樣令人震撼的消息,也就是說小溫當時並沒有說錯!



2006 年秋,某天阿昌到中部辦事情,晚上一人騎車外出,遇上一位酒後駕車的傢伙。這麼一撞,一位 20 出頭還有大好前程的青年,人生從此改寫。頭部撞擊力道過大,阿昌重度昏迷,昏迷指數不斷下降,每天都是在跟死神拔河。經過將近半年的時間,阿昌醒了,但沒有任何意識,醫生判定腦死。但他家人沒有放棄一絲希望,經過再半年的努力,阿昌終於脫離腦死狀態。奇蹟在阿昌身上發生了兩次,讓人感到無比的振奮,但一切的智力、腦力幾乎都是歸零,若要回到事發之前,還有一段非常遙遠而漫長的復健之路。


 


小溫在 2006 年年底打了一通電話給阿昌,當時的他還是陷入重度昏迷,身為模型車同好,也實在不清楚該如何表達心意,所以這件事情就一直擱著。2009 年中我親自打聽的消息是,阿昌正在漫長的復健,還不太能認人。前幾天,終於順利與阿昌的家人聯繫上,阿昌現在已經不需要整天臥床,稍微會講一些基本的單詞、語句。這一切除老天眷顧以外,阿昌家人付出的心力更是至為關鍵。經過與阿昌家人的聯繫,近期打算組織一下,安排與阿昌的見面事宜,希望每一位曾經跟阿昌見過、聯絡過的模型界朋友們,不管你現在是否還繼續收集模型車,我們一起到阿昌面前為他加油打氣,期待阿昌早日重回模型車藏家的行列,重返璀璨的人生。


 


希望每位認識阿昌的朋友,可以在下方做個回應,約個大家都有空的時間,一起發揮同好之間該有的正面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