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氣量貨卡是美國汽車的經典特色。與澳洲貨卡不同在於,澳洲人習慣用轎車去發展,但美國貨卡長時間以來都是從「貨車」去發展,所以性能、體型、承載力,澳洲貨卡與美國貨卡都是不同層次的。


 


然而這幾年美國車商也不斷的嘗試改變,首先是把定位在轎車領域的 SUV「貨卡化」,福特將旗下最熱賣的 EXPLORER 第三廂改成貨斗,甚至雙生的 Navigator 也推出貨卡版;對手 GM 除了把 Escalade 有樣學樣以外,還推出破天荒的 SS-R(請見車友街拍:CHEVROLET SS-R),玩得不亦樂乎。然而實證下來,Navigator、Escalade、SS-R 全部退出市場,只剩下 EXPLORER 轉型得還算可以接受,因此第二代 SPORT TRAC 也繼續推出。



國內有少數水貨商導入一代 SPORT TRAC,不過軍方這一批 SPORT TRAC 的來歷就很模糊,先前也沒聽說過有這麼一起標購案。從照片來看,這台 SPORT TRAC 恰如其份,充分運用其拖曳能力,可惜看不清楚貨斗是否也有好好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