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福特的 1/18 模型車向來都出得很少,最早一款應該是 UT 在 1996 年推出的 ESCORT WRC 系列,緊接著的是 AutoArt FOCUS WRC 於 1999 上市。第三款歐洲福特 1/18,就是眼前這一台 Cougar。




其實 Cougar 這台車算不算歐洲福特是有爭議空間的,畢竟 Cougar 這個名稱是美國福特的產物。然而末代 Cougar 是由歐洲福特企畫、設計,並且搖身成為中型跑車,引擎也不再是美國大排量的 V8 OHV,加上原廠包裝、宣傳,末代 Cougar 歸類到歐洲福特應該是可以令人接受的。



而末代 Cougar 1/18 模型車也可以算是 ACTION 的開山作品。ACTION 基本上是一間歐洲模型車品牌,當然生產、開模一類的事情還是在大陸完成的。但因為是歐洲公司,ACTION 旗下產品幾乎都是歐洲車。除這款 Cougar 以外,ASTRA DTM 也是 ACTION 的主力。



臺灣一直以來都沒有 ACTION 的總代理,只在少數店家見過 ASTRA DTM 的水貨。一來 ACTION 價位與 KyOSHO 平起平坐,二來 ASTRA DTM 又是小眾市場,所以 ACTION 在本第一下子就消失。這款 Cougar 也沒有現蹤的記錄。



關於 Cougar 這款車,先前已經有介紹過實車的背景(請見街頭獵殺:MERCURY COUGAR V6),這玩意兒目前也沒聽說臺灣出現過(PUMA 倒是見過一次),2.5 的排氣量以及零件共通度應該是主因。




至於 ACTION 的做工,裡裡外外看起來算是可以接受,並沒有太突出的地方值得一提,但該有的機關、圖騰、仿皮都有到位。





皮椅的皺折呈現得不錯




雙色內裝有分開版件做出來



沒有尾翼覺得怪怪的



靈感源自 Cougar 的頭燈




當時最興盛的「New Edge」風格,證明不是一款美國福特



六爪鋁圈並標有「Cougar」字樣



大面積尾窗




尾燈是個人覺得最有特色之處



擋風玻璃上面的東西是保護貼,這年頭的模型車很少見到



皮椅質感不差



底盤顯得簡陋



這算多連桿嗎?



雙 A 臂?!



ACTION 的外盒都頗有原廠精品的架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