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利 303 是目前時下年輕人相當時髦的代步車選擇,原因不外乎便宜、好改、好甩。而 303 也有相當年紀,拿來充當古董車也是可以理解的。然而這天在安和路高檔地段,見到一台不太尋常的速利 303,看得出哪裡奇怪嗎?




加了新鋁圈以及重烤漆的前後保




除了車頂的「TAXI」字樣以外,車牌特別怪異。


 


不瞭解這種車牌意涵的,請到這裡惡補一下(台灣汽車文化2:台灣車牌解碼(上) )。按照當年的規劃表,「41」是新竹縣市的,不過很有趣的是,既然是計程車,所以車牌不會是白底黑字,應該是深黃底黑字才對。但事實上也不必這麼考究,這種裝扮的車出現在路上,肯定是別有目的的。


 


果不其然,彎進路的另一側,只見一票劇作組人員在打光、收音,不知道是哪一齣肥皂劇有這麼樣的一個橋段,請出這台「小改」的 303 露露面。講到這裡,就不得不批評一下現在國內的劇作組。固然,把車牌更換成比較舊的式樣表示劇作組有做過「考古」,車子對不太上或許可以認為是因為那種年代的車太難請得動,但是這車牌實在沒什麼立體感可言,而且顏色也錯誤,猜想可能是「考古作一半」使然。


 


這張車牌還算是我見過比較有花心思在弄的,「艋舺」裡面出現的車牌只能說「慘不忍睹」,簡直是隨便用彩色筆寫上去一樣,假到不行,難道,作一塊像樣的老式車牌拿來拍片有這麼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