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混教會的時候,曾經跟傳教士閒聊,「你覺得哪一台跑車最能代表美國精神」?最多的答案是「Mustang」,排第二的是「Corvette」,VIPER 敬陪末座...


 


自 1965 年推出的 Mustang 的確是一台深入民心的美國跑車傑作。價廉、帥氣、個性,是歷代 Mustang 的共通點。2004 年大改款的第五代 Mustang,首先導入復古風潮,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設計,但不容否認復古造型才能讓人感覺到「傳承」以及「交錯」。也難怪,五代 Mustang 的評價幾乎是歷代最佳。


 


臺灣並不是沒有正式引進過 Mustang,美軍時代的「景懋」就已經有 Mustang、Cougar 等辣貨伺候,福特六和成立以後,九和就是林肯以及野馬的大本營。當年野馬也曾是台北街頭的常客,影星白嘉麗也買了一台逛大街。大約到第三代 Mustang,因為石油危機的關係,引擎輸出爛到不像話,九和幾乎處於接單代理,所幸四代 Mustang 有「貂族」的加持,138 萬新台幣的報價相當經濟實惠,野馬一度復興。但隨著貂族的沒落,四代半 Mustang 只有少數美規水貨商願意觸碰,數量可能比三代 Mustang 更少。


 


五代 Mustang 已經是一台不折不扣的美系 Muscle Car,不再是那種「5.0 V8」138 匹最大馬力的「跛腳馬」,加上復古造型題材以及驗車、報價的相對優勢,五代 Mustang 在本地有捲土重來之勢,而且幾乎都是 5.0GT 起跳。



關於照片這台 GT500 來歷說法很多,但被丟在二手車市場相當長一段時間是個不爭的事實,最近似乎重出江湖馳騁,排氣聲浪讓人印象深刻,希望它早日「覓得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