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R 裕隆翻譯成「好馬」。「好馬」主力雖然是貨車,但好馬廂車稱得上是臺灣國產 MPV 的始祖,第一代好馬廂車甚至是源自於 PRINCE 車系,也是裕隆唯一生產過的 PRINCE 車款。好馬一代一代國產,規格也不斷升級。到末代好馬,裕隆也生產高頂版本,為呼應其定位,特別把當時臺灣很流行的「747 客機」也加進車名當中,與路上「採用747豪華客機氣墊座椅」到處跑的野雞車互別苗頭。



好馬 747 能夠保存至今的已經不多,而照片這台更難能可貴的在於它還是臺南市政府的官方用車。記得第一次跟市政府打交道的時候就已經見到這台車在「服役」,現在依舊停在市政府旁邊準備隨時出動,與一旁號稱東南亞最大的臺南市議會形成極鮮明對比,所以該說臺南市的官員們節儉嗎?


 


不知道臺南市政府停車場還有沒有其他諸如此類的好料?改天混進去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