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性能旅行車始祖,首推 AUDI RS2,結合實用、動力與外觀三位一體,RS2 一開始推出造成相當大的轟動。不過這種性能旅行車因為製造成本高,實際銷路也不會比四門房車好,雖然 RS2 開啟這塊市場,卻沒有太多廠商願意跟進,甚至到後來二代 RS4 也放棄旅行車的主打訴求。


 


在 RS2 之後,讓性能旅行車這塊招牌發光發熱的,當然就是 E55T 這款車,因為有著三星標的光芒,即使是國人向來當作商用車的五門版,照樣有人願意花大把鈔票向水貨商購入,頓時街頭出現不少賓士旅行車,掛著立標的旅行車,這應該還是臺灣頭一遭。


 


眼見 E55T 越來越上軌道,對手 BMW 自然不會坐以待斃,於是於第四代 M5,也衍生出旅行版本。但有別於 M5 房車的盛大發表,M5 Touring 發表、上市、銷售都十分低調。本來外界一片不看好 M5 Touring,最後還是撐了四年,直到 2010 年才宣告停產。這段期間賣了多少台目前看不到資料,不過下一代 M5 衍生出 Touring 的呼聲倒是挺高的。




當年汎德與臺灣戴姆勒克萊斯勒不約而同的都在積極開發中型旅行車市場,只要原廠的 5 系列/E 系列有什麼風吹草動,旅行版就會進來個幾部。然而 M5 Touring 卻始終沒有叩關,還是讓 S211 E55T/S212 E63T 一枝獨秀,倒是讓人覺得滿奇怪的。


<照片提供:何川>




<EVO 在第九代推出旅行版本,賣得其差無比>



<RS6 也順勢推出 Touring,在周渝民表演「真人示範」之後,果然延續了先前謝霆峰為 RS4 打下的知名度>


<日產在泡沫危機瓦解之後,以 SKYLINE 基礎推出五門性能版 STEGEA,只差沒把 RB26 擠進去>



<目前最平價的性能旅行車應該是這玩意兒了,其低調的程度倒是最高的>




<這一代 E 系列性能車都不怎麼張揚,對照起 RS6 無敵大爆龜更是可見一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