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台打出「東洋法拉利」的日本跑車是 HONDA NSX,據說在開發階段本田買了不少台 Ferrari 328 回去研究,而 NSX 發表的外型,也確實跟 Ferrari 差距不大。顯然 NSX 的車主都算自愛,頂多就是把 HONDA logo 與 ACURA  logo 調換,還沒見過哪位天才把 Ferrari logo 貼到 NSX 本尊上,要是被本田宗一郎見到了,肯定半夜托夢幹翹一頓。


 


不過其他跑車就不盡然了,撇開「變形無敵」的小火鳥,Eclipse 應該是最容易「變身」的跑車。先前在高雄某車展當中,亮相的一台「跑車」就是這種方式「變身」的,也難怪參觀過該展覽的幾乎幹翻了。雖然說日本小跑車並沒有 Fiero 般的 FRP 車身以便整形,不過適度的點綴,還是可以讓人見識到車主的巧思別具。



這台日系跑車就算是改得不賴,從線條推斷應該是從 3000GT「下手」的。然而不管是 Fiero 或者日本跑車改 Ferrari,最大的難度還是在於引擎/排氣聲浪,不知道是否有哪位仁兄已經突破這道障礙了?


 


<照片提供:次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