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聖誕節參加公車幫派活動(請參1. 國光號知性懷舊之旅),認識了不少壞朋友,並被傳染新的「惡習」,對於公車的關注程度越來越高,逐漸把汽車文化的經營模式來搞公車文化這塊領域。


 


事實上,公車迷與一般汽車迷有著很大的不同,也因此造就了發展上的截然差異。簡而言之,公車界凡事沒有什麼網路資源,一切得自己來,不向汽車隨便網路 key 一下就一狗票網頁彈出來,所以公車迷強的非常強,素質不遜於魔人級的汽車研究者。這陣子陸陸續續跟這些朋友接觸,發現公車的文物取得更加不易,但卻能喚起更多人的共同回憶,所以慢慢的也就涉獵這片天地。


 


今天為了去一處地方特別開車出門,結果該處地方繞半天沒有找著,卻意外發現一筆寶藏,二話不說趕緊就近抄傢伙,在豔陽以及怪手聲旁拼了一個小時,總算是稍有戰果。




這當然不是第一現場,當然這張椅子並沒有被搬回家...



在一台校車上面發現的,早期統聯的頭枕布,相當有意思



上濱冷氣,logo 很大一只



冷氣出風口,背面髒東西應有盡有




可惜背後的結構下不來




冷氣主機意外整個拔得下來,儀表版就沒這麼幸運了




本來想把整個方向盤都搞下來,沒想到有夠難拔的,最後只拿中間「重要部位」




座位標牌因為是壓克力的不太好拆;旁邊開關的倒是很輕鬆




這肯定會有「先人的遺跡」




這算是這批文物裡面最實用的,以後不怕色狼啦~




看得出來嗎?這是窗簾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