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在路上能見到的外交類別車牌不外乎黃底黑字的「外」字輩,或者紅底黑字的「使」字輩,隨著邦交國越來越少,「使」字輩的車子也相對能見度低些。事實上,臺灣跟其他地方都一樣,外交車最多的來源都是萬惡的美國,保守估計光是 AIT 在同一時間所請領的外交類車牌就超過 60 張,不過這樣也好,AIT 專門槁一些奇奇怪怪的美規車,讓車迷們大飽眼福。


 


在台北市要見到這些大使車牌不算是件太難的事情,尤其去天母、陽明山或者信義路,然而底下這一種外交車牌,相信多數人都沒有見過。



根據車種推測,這類外交車牌屬於「大車」,不過話說回來,一個駐外機構需要用到什麼樣的大車也是頗匪夷所思的。這台 COASTER 規格頗特別的,不能確定是不是和泰的傑作。然而就「功能」來推斷,應該是外交部本身弄來運一些相關人圜的,出自於某間大使館/辦事處的機會並不大。這台 COASTER 常出沒於陽明山,感覺是固定路線行駛,儘管目前為止並沒有見過第二台藍底的「外」字輩出現或許外交部裡面藏著什麼 35 噸的日野車頭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