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yland」這個名稱對於汽車界來說是比較冷門的詞彙,比較廣為熟知的是稱為「英國禮蘭集團」。儘管直接掛上「Leyland」上市的汽車不算多,但早在 19 世紀末,Leyland成為英國早年做出規模的汽車廠,並在大戰期間,Leyland所生產的卡車轉為軍車穿梭於歐陸戰場間。


 


身為英國重車工廠,二戰結束後的 Leyland 重車產品暢馳於大英國協以及香港,畢竟美國產品第一較少有右駕,第二習慣大不相同,是以 Leyland 重車曾風光一時,直到日本重車崛起,靠著低廉售價已經穩定品質,除歐洲本土以外,Leyland 海外市場受到相當大的打擊,逐漸退縮。


 


Leyland 重車的品質也談不上太好,英國車該有的「特點」倒也沒有少,不過畢竟產量夠,是以 Leyland 這間車廠成為英國政府收編汽車廠家的核心,也就是先前提到的禮蘭集團。國有化的下場,不外乎就是生產效率低落,產品競爭力大降。是以在 80 年代後期禮蘭集團解散期間,Leyland 這個品牌被一海之隔的荷蘭 DAF 收購多數股權成為子公司。此後 Leyland 這個品牌幾乎可以說是 Game Over 了,但是其設計研發團隊則改效力於 DAF 重車,基本上目前台塑代理的 DAF 車系都是出自於 Leyland 團隊。






理論上,Leyland 這個品牌沒有引進過臺灣才是,或者直接說,英國重車品牌並沒有在本地開賣,所以這台 Leyland 的出現讓人匪夷所思。從車型來看應該是屬於 80 年代初期的 T45 系列,屬於噸位較大的 Leyland 拖車頭。不過觀察一下雨刷方向不難看出些端倪,但再從「台製」車頂相對照,這台 T45 應該在本地奔馳過一段時間,倒是大面積的前蓋似乎對於散熱有負面影響,至少這個前蓋不是熱帶規格是可以確定的,至於它到底是怎麼來的,真是撲朔迷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