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Cruiser」是豐田越野車最重要的一款作品,也可以說是日本越野車當中的佼佼者。Land Cruiser 的誕生當然也是從山寨起家,以美軍 Willys 逆向開發而成,儘管如此,Land Cruiser 仍以其簡單、耐用的結構行銷全世界,就算是達卡拉力賽,也擋不住 Land Cruiser 問鼎冠軍的實力。


 


進入 21 世紀,Land Cruiser 不再那麼強調 Off Road,現行款的 LC200/LX570 已經不是那種可以隨便上山下海撈一圈的越野車,這不能怪 TOYOTA,畢竟市場胃口是皇帝,市場既然不那麼重視越野性能,Land Cruiser 有著如此的轉變也是說得過去的。既然市場風向如此,豐田乃順水推舟,進一步「擴大」Land Cruiser 家族。


 


Land Cruiser 家族第一位新成員,是 80 年代出現的 Prado。當時的 Prado 還是保有一定程度的破壞山林能力,當然現在的 Prado/GX470 同樣也是舒適取向的城市休旅車。這股風氣並沒有就此停歇。2006 年,TOYOTA 針對個性化休旅車市場開發出 FJ CRUISER,「FJ」名稱是取自於當年「FJ40 LAND CRUISER」而來,FJ CRUISER 有著復古的外型以及充滿個性的線條,所以一推出立即在北美造成轟動。令人意外的是,這款車也在中國大陸市場叫好叫座,一度成為廣汽豐田最暢銷以及加價最兇的進口車。不過,在九州自動車生產的 FJ CRUISER 卻一直到 2010 年底才在日本開賣,雖然個性化十足,不過在目前日本汽車消費觀之下,FJ CRUISER 賣得很辛苦。



和泰當然沒有引進這種小眾車款,本地 FJ CRUISER 全部由貿易商包辦,在 2006 年發表沒多久就已經有摸上岸的記錄,只要如圖稍加改裝一下,整台車越野、個性兼具,風格極為強烈。


<照片提供:Frank 峰>
 



<這是臺中知名貿易商在實車發表沒多久弄進來的>



<黑黃藍這三種顏色是 FJ 的主打>


 


底下是在名古屋豐田展覽館以及台場拍攝的 FJ CRUISER,對於細部有更深入的著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