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在本地的全盛時期,當屬股票大漲的 1980 年代後期,XJ40 Daimler 雖然叫價破三百萬,依舊賣到缺車缺翻天,水貨商也靠著 Vanden Plas 撈一票。不過因為 Daimler 少了 JAGUAR 標記的「立標」,以及 XJ40 Daimler 獨特配上拙拙的方燈,本地許多 XJ40 Daimler 索性加上立標,並且把車頭燈換成 Soverign 的圓燈以追求更平衡的視覺。

 

X300 以後的 Daimler 在本地相對比 XJ40 少很多,一來 JAGUAR 整體銷量逐漸下降,水貨商在 X300 Vanden Plas 後紛紛退出,二來總代理也處於調整期,加上日製高級車開放進口,整體 X308 的銷路大幅下滑,X308 Damiler 僅一開始由總代理引進,水貨方面僅富商林金龍轉投資的「歐盟」曾引進過最後期的 X308 Super V8 Damiler,其餘水貨商是否有引進還有待查證。

 

JAGUAR Taiwan 接手 JAGUAR 代理權以後,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引進 X350 Daimler,長時間以來都沒見到這款車出現在總代理的販賣名單當中。直到 X350 改款前夕的 2007 年初,JAGUAR Taiwan 才引進 X350 Daimler 長軸版,報價 559 萬,跟太古賣的 Phaeton W12 只差一萬元報價。

X350 Damiler 據聞只有少數配額,但有趣的是,2007 年年底的台北車展上,九和攤位旋即出現嶄新的 X358 Daimler,可惜沒有報價、配備等資訊,車門也是深鎖,看不出個所以然。

 

仔細與上面街拍那張比較可以發現,X358 Damiler 車尾的鑑別方法是取消鍍鉻保險桿飾條,以及牌框加大,車頭差異當然更明顯,前保桿氣壩面積大幅增加。

 

車展這台 X350 Daimler 後來正式開賣,理論上應該是跟在 X350 Daimler 售出之後才上市,但報價與配額不明,但數量應該比九和最後期發表的低一階 X358 Soverign 還要多一些(X358 Soverign 只有引進五台),但也賣了一段時間才順利出清,讓人不禁感嘆,平平都是 Daimler,20 年前後市場的胃口可真是完全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