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擔心納智捷的車像當年飛羚一樣中看不中用?坦白說是有點。不過在與這台2011年的M7相處了兩天下來,日本人與我都是讚不絕口,我是第一次開這麼大台的MPV(之前僅開過LIVINA),但上路個一分鐘,就覺得這台車沒什麼好擔心的。如今雖然無法以飛羚向外人展示我國汽車工業實力,但顯然M7成功的接下這個擔子,直到


        週日傍晚,前往新店的途中,一行七人在車上有說有笑,才過考試院沒多久,我忽然發現中央螢幕出現了一排警告語,不會吧!


 


是中獎了嗎?趕緊看一下中控台最左側


 


看來問題不小!此時正好前方路口亮起綠燈,油門一踩完全沒反應!當下一個想法:才11000多公里就中獎,運氣也太好了吧!


 


怎辦?一車七個人陸續下車,或許也因為這台車下了這麼多人,後面駕駛沒一個敢按喇叭的。透過重新發動,車子勉強弄到了路邊。一行人七嘴八舌的在研究,初步推斷是中央控制晶片訊號異常,為保護引擎本體所以把變速箱鎖定,偉大的納智捷就這麼當著五位日本車界朋友的面前上演顧路秀。好在代步車很快就到,一行人也就這麼「意外」的體驗到2009年份的M7,繼續未完的行程。


 


故事結束了嗎?沒有。2009年份的M7除了前面提到CCD鏡頭畫面以及排檔頭不一樣以外,是沒發現其他與2011年式的差異。不過這台已經跑了55000多公里的M7,排檔座異常的笨重,就算D檔排到N檔也得費點勁。更誇張的是,根據最後一天的駕駛表示(因為我當時不在場),這台M7在楊梅又上演顧路記!最左側儀表版的故障指示燈再度不明原因亮起,而且車子幾乎走不動。由於是荒郊野外,只好多發動幾次想辦法把燈弄熄。燈熄之後車子就與往常無異,幸好到全部行程結束之前,車子開起來都是正常的,而第二次出狀況時,日本人已經在飛機上做臺灣的「Eagle View」了。不過這運氣也太好了吧!兩台M7全部都中獎,納智捷是不是該檢討一下了呢?吾人也不希望二十年後的納智捷能見度與現在的飛羚一樣低,尤其納智捷還以大陸市場為重心,旗下各款車還得通過更惡劣的環境以及更多不可預知的駕駛習慣多方考驗,我已經盡可能在這五個日本人面前說納智捷的好話了,納智捷請多加油!



<這些標籤應該是有一定程序才貼上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