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對 Hard-Top 車型的熱愛,應該是全世界僅次於美國的。從美國車學到這種設計風格之後,日本人甚至在美國人都已經不玩 Hard-Top 的時候,依然讓這種車型滿街跑。但也很奇怪,雖然日本許多車型頂級車款是 Hard-Top,但日本真正最頂級的 Century、President、Dignity 卻都不是採取如此的設計取向。


 


而在日本所謂的「高級品牌」當中,Hard-Top 車型雖然沒有缺席,不過也沒成為主打。比方 LEXUS,前前後後也只有兩款車採取 Hard-Top,而且還是同一型車,即第一代 ES 與第二代 ES。


 


第一代 ES 是稍晚餘 LS400 推出的,目的當然是擴大 LEXUS 產線。儘管 LS400 開出陽春車 35,000 美金的報價已經是「脫褲級」的了,但只有一款車也是太單薄,因此 LEXUS 以日規 V20 VISTA 為基礎開發高級版本 ES250,同樣以低售價切入市場。但因為當時 LS400 名聲太響亮,ES250 被冷落在一旁,加上只有兩年不到的產期,ES250 成為歷來 LEXUS 最短命也最沒知名度的一款車。




 



本地的 ES250 幾乎都是「大使館」的協助弄進來的,在那個 LS400 要價 400 萬的年代,LEXUS 形象讓人感到高不可攀之際,報價不到 200 萬的 ES250 就有市場可圖了。比起同宗的進口 CAMRY 2.5 雖然貴了近一倍,但是 logo 的魅力就不是 TOYOTA 可以媲美的,加上 ES250 又是這些「外交管道」當中最便宜的一款轎車,以及臺灣人十足的消費力,ES250 也曾是車商的寵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