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登陸的動作,本應是 2010 年北京車展進行發表,後又延到當年廣州車展,但又在順延到了 2011 年上海車展,總算千呼萬喚始出來。靠著對媒體「打點」得宜,大陸各雜誌對於納智捷「一片掌聲」,算是走出了正面的第一步。不過在上海車展風光登場之後,納智捷的銷售通路莫名沈寂下去。即使在產地蕭山,4S 店到了七月還是一片荒蕪。


 


納智捷在大陸的通路,本來屬意由「東風風神」處理。但東風風神的銷售體系非常脆弱,車系單調使得銷售人員也沒什麼動力,加上業績獎金制度不佳,若納智捷真交由東風風神行銷,後果可想而知。幾經考慮,納智捷的通路改由東風裕隆自行規劃、招商,雖然代價是付出一大筆可觀資金,但至少對於管銷的約束力強化,就此來看是花得很值得。


 


這麼一搞,納智捷的 4S 店又繼續延宕。好不容易,杭州 4S 店以及深圳 4S 店陸續開幕,而北京那邊還處在拓荒階段。感覺起來納智捷的作法很像典型的台商:先華中南後華北。然而,納智捷在大陸目前僅有 U7 單一車系,以其他同樣以單一車系闖江湖的車商來說,就算是 Bugatti 也是賣得灰頭土臉,納智捷所要面對的挑戰還真是不小。




納智捷 4S 店與臺灣納智捷的風格一模一樣,在目前大陸 4S 店的外觀來說,納智捷這種調調算是很有質感,只比躺著賣的奧迪遜色些。



這張照片並非納智捷 4S 店內部拍攝的,推測是深圳車展。


 


目前 U7 在大陸報價是新創型(2.0T/2WD18.8萬元、新創型(2.2T/2WD19.7萬元、智慧型(2.2T/2WD21.78萬元、智尊型(2.2T/4WD23.98萬元、旗艦型(2.2T/4WD26.8萬元,折台幣分別為 86.48 萬、90.62 萬、100.18 萬、110.3 萬、123.28 萬,平均貴出本地一成(臺灣入門的 U7 雖然也是賣 86 萬,不過大陸的入門版是更低階的 2.0T 版本),不難看出兩個狀況,一是臺灣這邊車真是便宜到炸掉,二是納智捷一開始沒有打價格牌,多少意味著給經銷商抽成的比例相當可觀,藉此可以推動整個品牌氣勢,這個作法迥異於當年風神藍鳥上市時先以「脫褲價」把對手全部 KO,也是一種比較長遠的作法。



<你能想像這 2.0 的玩意兒新車一台不到 60 萬台幣嗎?當時六代 ACCORD 售價破百萬,還得加價才能提車>


 


關於納智捷在大陸的動態,本版會在第一時間作非官方稿之報導,一同關注臺灣首間在海外生產的自主品牌。


 


<照片提供:Ji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