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 是雪鐵龍車系改名之後的中小型房車,也就是 Xsara 的後繼車款。比起 XSARA,C4 又走向法國人特有的審美設計,外型只能說讓人「過目不忘」,至於美醜與否就很兩極了。


 


相同於 XSARA,本地引進的 C4 車型區隔為三門掀背以及五門掀背兩款。或許是因為 C4 造型以及品牌形象使然,見得到的 C4 幾乎都是三門版本,較實用的五門版反而乏人問津。當然,當時永業愛做不做的心態也是影響的主要因素,C4 似乎只有引進兩批就不再到港,而且本地的 C4 基於優異的道路品質,亦無配上雪鐵龍揚名的液壓懸吊系統。




 



<就算是五門版本,造型還是很怪異>


 


C4 也是雪鐵龍近年在大陸最重要的作品,因為它的前手「賽那」賣得其差無比,對此雪鐵龍原廠還放手讓東風雪鐵龍開發獨一無二的三廂版本,定名為「凱旋 C-Quatre」,果然在這種符合「中國人」用車思維的前提下,凱旋一掃過往雪鐵龍只會賣萬年古董富康的刻板印象。是以第二代 C5 也在最短的時間於東風雪鐵龍進行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