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近年市場上最超值的豪華轎車,末期款的 E38 絕對是當之無愧了。


 


1994 年推出的 E38 7-Series,在亞洲被 W140 一路打假的,甚至 W220 上市之際,本地還演出「S320」搶購戰,水貨商紛紛殺紅了眼,無所不用其極的從世界各地找來 S320,因為有太多這個級距的消費者一見到 W220 馬上「倒彈」,就算 S320「完售」之後,也有一大票商務人士寧可買二手的 S320,就是不接受 W220 的年輕化造型。


 


W140 的臨去秋波,身為對手的 E38 沒有佔到什麼便宜,其與 S-Class 的銷售比例並未顯著提升。不久,原廠推出小改款版本,加上正值臺灣消費力顛峰之際,L7 在本地屢屢缺車,眼見於此汎德放手一搏,進行一場不對稱的戰爭。


 


所謂的「不對稱」指的是因為 E38 與 W220 的世代不同,汎德即以此化缺點為優點,大打價格牌與配備牌。在本地發表小改款 E38 沒多久,汎德首度引進「High Line」版本。High Line 版說穿了就等於是幾乎配到飽的 individual 款式,汎德一共引進 728i、735i 與 735iL 三款 High Line 版,配上氙氣大燈、GSM 車內電話、DSC、雙電動後座、14 向電動前座椅、M 跑車方向盤等五花八門的配備,價格幾乎沒有什麼變化。


 


由於 High Line 版還是比較側重「客訂車」的候車模式(亦即由客戶選配各種細節,如此交車期至少要三個月),這可不太符合本地人想要早日牽車的想法,所以汎德到後來還是走回老把戲。讓最後一批的 E38 全數以 individual 的規格上架,並且幾乎鎖定在 735iL 這一款車型,以定型化的配到飽模式販賣。由於 E65 發表在即,汎德抬面下給的「推力」相當夠,據說後面幾台還有不到 270 萬的成交價,等於是以 E320 的價格把 735iL 帶回家,實在是宇宙無敵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