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 JAGUAR 名下僅有一款「XJ」車系(不含 Vanden Plas/Damiler 等屬於外品牌的系統),雙門跑車版本稱為「XJS」,然而在後來 XJ40 推出運動版本 XJ SPORT 以後,XJS 的名稱不免與其相混。是以在 XJS 改款之後,JAGUAR 原廠特別將其獨立成為新車系,以「J」後面的字母「K」組合成為 XK,並按照傳統 JAGUAR 命名邏輯,搭載八缸引擎的 XK,就稱為 XK8。


 


XK8 的造型完全跳脫 JAGUAR 給人一貫的方正印象,外型更加讓人與「大貓」產生聯想,全車外觀版件沒有一片是平整的,但卻又能彰顯婀娜多姿的身段,內裝更不用說,大面積核桃木紋飾板,硬是比同級對手大方許多,畢竟其他廠商都傷腦筋於安全氣囊爆開時不免會產生核桃木飾板噴出的可能性,JAGUAR 卻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甚至還在方向盤奉上一只鍍金豹子頭 logo。原因無他,JAGUAR 已經測試過無數次,才敢這麼做。而經過「真人碰撞」的結果,XK8 也沒傳出紋飾板傷人事件。


 


XK8 於 1996 年推出,時為臺灣捷豹代理。由於當時與全美積架打得難分難捨,XK8 身為冷門車系就幾乎被晾在一邊,引進數量奇少。直到 2003 年小改款後,九和接手代理權時期,才低調發表小改版 XK8,報價約 405 萬;敞篷版約為 480 萬。是以在本地街頭見得到的 XK8 幾乎都是後期款的。



這個價格貴嗎?其實嚴格說起來,XK8 並沒有同級對手可言,官方雖設定為 SL500、911 競爭對手,不過 XK8 不強調跑車熱血,身影也不若那兩款車般的陽剛,何苦自棄身段去跟這些對手過意不去?


 


<照片提供:Lucifer>


底下是先前在台北拍到的 XK8 後期款



JAGUAR XKR Coupe 中期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