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到時速一百加速超過六秒,就可以登上「世界最速車」的寶座,會不會覺得有點扯?Rover 220 就是用 6.6 秒拿下這個頭銜的。而且十年過去了,這個頭銜還是沒有被撼動到。


 


很奇怪吧!憑現在的引擎科技,國產 CAMRY 3.5 零百加速都可以跑到 7 秒,6.6 秒算哪門子的障礙?路上零百加速低於這個數字的,恐怕都已經是三位數了。其實,重點在於 ROVER 220 是「前驅車」,有聽過前驅車零百跑進 6.6 秒的嗎?


 


事實上,前驅本身有其慣性,零百加速有明顯瓶頸。最簡單的一個道理,急加速所帶來的仰頭,就會造成前輪打滑,當然沒辦法「好好跑」,而且基於力學原理,同樣條件下前驅車的加速是不能跟後驅車相比的。這點從另一個現象也可以看出,近幾年前驅車的普及度越來越高,但馬力很少超過 300 匹的。1998 年份的 Cadillac Seville STS 號稱是第一台馬力達 300 的前驅車,但其實 Cadillac 是作弊,偷偷在傳動軸添了差速器,火力全開之際,STS 會變身為四驅車。不過因為這種做法滿無聊的,所以並沒有太多車廠跟進。


 


這樣看來,ROVER 220 的加速是不是真的很恐怖呢?




 


<照片提供:Lucifer>


 


底下是幾張先前在街上拍到的,不過..怎麼都是紅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