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過幾台 Z30,清一色都是 SC400(包括一台神秘的 2.5GT),SC300 就相對稀少很多,畢竟當年水貨商既然都得佔據一個配額,要拉當然得拉最頂級的 SC400 才撈得夠,SC300 還沒聽說過有水貨的,清一色都是歸國學人攜回。


 


SC400 當年的水貨報約 350 萬,這樣推算下來 SC300 應該是在 300 萬左右,然而十幾年過去了,兩台車的二手行情呈現逆轉之勢,SC300 成交價幾乎是 SC400 的兩倍,沒辦法,誰叫 SC300 每年稅金就是比 SC400 省下一大節呢?是以儘管價格較高,SC300 只要出現在二手市場,幾乎是被「秒殺」的,反而 SC400 已經有好幾台被晾在拍賣上過了好幾個年冬。


 


SC300 的引擎當然就是 TOYOTA 當時招牌的 2JZ 直六,大部分結構與 SUPRA 共用,是以改裝也是比 SC400 容易得多,本地也出現過落入 2JZ-GTE 的例子。但 SC 這種車就是讓人爽爽的開,改得批哩啪啦似乎不太對味。


 


這次結束大陸的行程隔天,拜一段巧合所賜,我當起了這台 SC300 的「臨時車主」。算起來似乎也是第一次接觸 TOYOTA 的直六引擎。




量身打造的車罩,掩蓋不住 SC300 的身段




 


掀起它的蓋頭來




頭一次在臺灣見到金色的 SC,原始的鍍金 logo 還在,而且還能發出一定光芒喔!




2JZ 引擎本體,引擎室比起 SC400「空曠」許多,所以較無散熱的問題




 




從側面看過去,SC 的側線很有意思,是一台很典型的美式雙門跑車:長車頭配短車尾


 


這台 SC300 已經 17 歲有餘,外觀只能說「還過得去」。引擎明顯比 SC400 反應遜色點,不過方向盤倒是出奇的輕。前任車主換上 17 吋 55 的輪胎,對於動態也有一定幫助,幾乎感覺不到懸吊的老化。


 


可惜我目前對於這台 SC300 只是「過客」,「稍微」享受半個小時,就得把車交到新任車主的手中啦!




您看看,盼了十幾年,開到 SC300 是一件多麼 happy 的事情呀!




SC300 在台北的最後身影,希望它再度現身於台北的日子不會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