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天下」這三個字在福特六和第一款作品下線以後,成為家喻戶曉的名稱。不管懂不懂車,只要經歷過那個年代就可以答得出跑天下是啥玩意兒,如果「正巧」開過的,還會一股腦的阿哩拉匝講出一大串軼聞軼事。


 


跑天下在國內生產體系只有兩代,最原始的一代 CORTINA 曾經有駐外系統引進過,但現在應該已經灰飛湮滅才是。第一代跑天下由於採用許多進口版件,除版噴、防鏽方面比較不理想以外,算是一台品質相當不錯的國產車,也把當時「銅罐」等級的裕隆打得灰頭土臉。


 


現在距離最後一台一代跑天下下線也將近 35 年,連二代跑天下留存的都已經不多,何況是第一代。甩大所拍到的這台一代跑天下,是目前所見過保存最完整的一代跑天下,車主還細心的換上千里馬的鋁圈,看起來倍增架勢。



除了版件相當完整以外,這台跑天下的皮頂還算狀況可以接受,經過寶島 40 年來的風雨吹打,還保有當年皮革原色的真是不容易了。!比較可惜的是,由於是從車尾拍照,無法判斷這台到底是前期還是後期的。目前已知的健在的兩台一代跑天下都是後期的,不知道這台是否會是更稀有的前期版本呢?


 


<照片提供:甩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