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ORD 是本田第一款中型轎車,也是針對北美市場所開發的產品。第一代 ACCORD 雖然外型不怎樣起眼,活像是 CIVIC 放大版本,但正好遇上美國超嚴格排耗法規,第一代 ACCORD 與 CIVIC 搭載的 CVCC 一炮而紅(詳見汽車講座9. CVCC ),讓 ACCORD 相當成功的在北美打開知名度,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日本車。


 


本田乘勝追擊,1981 年底推出第二代 ACCORD,外型已經看不出 CIVIC 身影(其實是後來第三代 CIVIC 抄二代 ACCORD 的外型),頗有此級距房車該有的架勢,本田還在北美投產 ACCORD,成為第一台在北美生產的日本車。靠著這種「民族情節」攻勢,ACCORD II 銷路水漲船高,也從這個時候開始囊括 Ten Best Cars 獎項。ACCORD II 在北美投資順利之後,豐田與 GM 合資成立新聯合汽車廠,也就才有日後的 CAMRY 神話,不過在 ACCORD II 開賣的這段時間當中,CAMRY 也只能一邊涼快去。


 


ACCORD II 不僅在北美生產,同時也在紐西蘭試驗性的組裝,並意圖搶佔澳洲市場,成效也還不錯。照片這台 ACCORD II 應該就屬於在紐西蘭生產的版本,其實跟美規版並無二致,只有在駕駛方向對換而已。




 




 




 




 




 



ACCORD II 於 1985 年停產,正好沒趕上臺灣開放日裔美規車進口,所以臺灣幾乎見不到二代 ACCORD,反而比較深植人心的還是擁有帥氣闔眼頭燈的三代 ACCORD。


<照片提供:E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