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nage 是 Bentley 在 Rolls-Royce 年代最後一款作品,也是最後一台與 Rolls-Royce 有血緣關係的車款。Arnage 是 Rolls-Royce/Bentley 近半世紀以來的第一款新車,不過因為股權轉讓的關係,Arnage 與雙生車 Silver Seraph 都充滿著 BMW 的身影。


最明顯的例子就在引擎,Arnage 搭載 BMW 740i 的 4.4V8,Silver Seraph 則是 750iL 的 5.4 V12,傳統的 6.75 V8 則被揚棄。如此一來,這兩具新引擎在 Bentley 與 Rolls-Royce 雙雙打破舊規:Arnage 是史上排氣量最小的 Bentley;Silver Seraph 是第一款 V12 引擎的 R0lls-Royce。




不只引擎,這兩款車的變速箱同樣源自於 BMW 的五速自排。好處是省油、環保,但是 Rolls-Royce/Bentley 慣有的從容氣氛也就不復存在,是以這兩款車的評價都不怎麼樣。




有鑑於此,兩間車廠在與 BMW 關係「藕斷絲連」之際,紛紛尋求「復辟」。Arnage 僅有 1998 年發表的版本以及 1999 年發表的 Green Label 搭載 4.4V8,後來的 Red Label、Red Label LWB、Red Label LeMans、T Black Label 都換回原先的 6.75V8 雙渦輪引擎,而 Silver Seraph 則是在 2000 年就停產,後繼的 Park Ward 乃至於雙生的 Corniche 都是 6.75V8 擔綱。




這次收到的兩款 Minichamps Arnage 均是屬於搭載 6.75 V8 雙渦輪的版本。Arnage Red Label 推出於 1999 年,畢竟搭載 BMW 引擎的 Arnage 有許多車主給予負面批評,賓利把塵封已久的舊引擎加以調教,輸出各方面都比 4.4V8 優上許多。Red Label 的這具引擎比原先的 4.4V8 重上 100 公斤,是以前懸吊比較硬,配胎也升級到 P-Zero 255/50 R18(Arnage 為 255/55R17)。同時在內裝也重新鋪陳,尤其椅子造型打薄,後面腿部空間更寬,所以也有人認為這算是一種小改了。






至於 2002 年登場的 Arnage T,是 Bentley 第一款在 VAG 資源運用下誕生的產品。Arnage T 可以說是是小改款前的「精裝車」,引擎由 Red Label 的 400 匹拉升到 450 匹,ESP 首度進入 Bentley 車系,輪胎還可以升級到 255/45ZR19 的官格,成為 Bentley 跑最快,但是也最好操控的一款車。




搭載 BMW 引擎的 Arnage 事實上也只賣了一年多,僅有 1100 多台;而衍生的 Green Label 更是只有不到六十台的銷量;反而 Red Label 三年下來也有個 2200 多台的成績,證明堅持經典才是對的。




Minichamps 製作的 Arnage 幾乎是「全員到齊」了,版本之多令人眼花撩亂,大概只剩加長的版本,就算是限量款式也都一應俱全。




其實 1/43 玩下去真的很容易傾家蕩產,所以一直以來我也不太敢怎麼碰,只有在大陸閒晃時,買一些破破爛爛的 QC 貨,當作是 TOMICA 來把玩而已。要花錢買全新的 1/43 金屬車,還真是股不太起勇氣。




前陣子宗鑫搞起特價,先在收藏家那邊敗了兩台 Arnage(就是上面這張照片),Red Label 做得相當不錯,而 Arnage T 就敗在顏色不太合適,看起來不怎麼有精神,而且細部做工沒有 Red Label 強。 



經過一段時間,某天無意間發現原來宗鑫還有一點庫存,價格也維持原本的出清價,二話不說直接殺去總公司,一口氣把剩下的幾台全部抱走。畢竟是總代理,還這麼 A 到了一組外盒以及最新型錄,附送 Minichamps 手提袋一只,真是「有吃又有抓」。一次買了五台 Arnage ,當然要一字排開「拼場面」,除了「壯觀」真是找不到更合適的詞彙了。












這次借將兩台 1/43 其他的車來充充場面,都是大陸做的金屬車







記得 Continental R 有一張型錄照就是這樣照的









現在有車窗的 Minichamps 就不能這麼玩了















這樣像不像媒體的試車大會呢?









一字排列














顯然長軸的也佔不太到「車長」優勢










車尾是個人覺得最雋永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