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在 12/23 號正式展開。這次車展號稱是「歷來最大」,「亞洲第三」,這些口號聽聽就好,大陸隨便一個烏魯木齊車展的「車口」都是台北車展的三倍強。據說今年主辦單位花了太多錢,所以今年也比往年賣力的在打廣告,希望靠門票來撈本。



不過,今年台北車展的確是近七年來辦得最五光十射的,比起前幾年的金融海嘯,今年完全見不到什麼車市不景氣,單是媒體日的下半天就已經出現人潮,當然,也包括一些奇奇怪怪的人,甚至連大陸觀光客都混進來了!整體來說,今年媒體日的表現算是水準以上,至於一般日如何,就第一個週末來說似乎是活受罪,人山人海。感覺比往年台北車展都來得有人氣許多,也應該就是景氣回春的象徵吧!


 


今年台北車展現場展車超過 150 台,全部拍完至少需要四個小時,的確在台灣很久沒這麼過癮了!今年台北車展前前後後一共去了三次,不過因為花了不少時間在哈啦,始終沒有把全部的車拍完,也沒拿完全部的資料,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相信多數台北愛車人都已經親赴台北車展了,底下這些照片就讓無緣前來的車友一飽眼福吧!



Aston Martin 雖然展車沒有太特別的,不過每台車都可以直接在外圍拍個清楚。據了解,之所以現場只出現這三款車是因為 DBS、VIRAGE 現車都已經賣光,而 Cygnet 還沒到港之故。



同屬永三的 Bentley 是這次車展的最高價品牌,Mulsanne 也應該是這次車展當中最大號的轎車了




XKR-S 當然得有專屬車罩,不過...900 多萬的價格加上必須逐台驗證,買到手的時候至少有個 2000km 在儀表版上,有人願意買單嗎?



堂堂一個 JAGUAR 大中華區的老大,上台致詞底下小貓兩三隻,反正他也是照稿唸,而且...九和對於展台的布置完全沒有置喙權,這位仁兄說得算




要不是 MAZDA 發生 K 頭事件,AUDI 肯定會是本次車展態度最囂張的,開場之後還在布置,幾乎每天都是最早清場的



都已經幾點了還在貼貼紙



本以為這種景象只有在中國大陸見得到,想不到臺灣奧迪也把這種「獸欄」搬出來用,別忘了這還是媒體日當天喔!也不想想今年永業 PORSCHE 都已經半開放了,不過,就今年台北車展奧迪的接單表現來看,似乎大家對這種舉動也不怎麼在意,或許大家只在乎頭有沒有被 K 到吧!



公會辦的媒體會,人山人海



乍看之下以為是有人被碾過了...



PORSCHE 在 991 發表之前也圍得「水洩不通」,但至少大鬍子出來講話之後,這些東西全部撤光



福特搬出來這台機器頗受用,讓人氣倍增



只是...放在最裡面的車還是沒人來看,可能車展期間不超過兩位數吧!但不要小看這玩意兒,除引擎、變速箱不是臺灣生產之外,幾乎都開模光了,也是福特六和這幾年的金雞母,賣一台的利潤非常嚇人




VESPA 應該是近年首間參加台北車展的純機車廠商。反正太古這種報價,也跟買一台四輪車沒差太遠了



VW 發表會也有高人氣



左二這位仁兄是目前的汽車工會老大,也享有列隊歡迎的「規格」



這台加了一堆配備的 SLS 果然是 Mercedes-Benz 攤位上面的壓軸,B&O、Carbon 引擎蓋內飾板、AMG 手工內裝選一選,報價破 1500 萬




今年車展最 low 的大概就是這台車了。先是放在台上讓人亂摸亂碰,也沒人看管,大家也真得很「用力去摸」,後來還變成紅包車抽福袋,連同貼滿紅包的女 model 讓人「上下其手」,把整個台北車展的層次拉得比資訊展還低,離什麼 A 片展不遠了。反正 F10 M5 這台車本來就是個沒什麼誠意的車,配一具幾年前的舊引擎,還需要音響來模擬引擎聲,比起前一代的 E60 V10 引擎,真是天差地遠




XC90 不知道何年何月才願意改款,空間還比 XC60 小?!現在連 D5 都推出 Executive 版,看來真是賣不動了



ix35 扮相凶猛,配上一些裝飾之後更加霸氣




沒有 B 柱的 Golf 敞篷,定位在哪兒?



經過第二代 Beetles 的銷售表現之後,第三代 Beetles 已經完全定位成玩具車,算是自暴自棄嗎?




台本確定導入 CR-Z,一台典型的「超跑」:超級不會跑。看看咱們網路上的本田死忠派會不會買帳吧!



BMW 按照慣例也展出重機,還可以試坐喔!




X6M/X5M 本來就是一款定位很奇怪的車,沒想到在 F10 M5 推出之後,它們的形象反而變高了?!



這張照片各位應該看得懂,不過可能只看懂一半。這兩位大嬸應該是道地的大陸人,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混進來的(這天是媒體日),也不知道他們拿這麼一狗票型錄要幹嘛。但我很確定他們肯定混過大陸車展,下手非常快準狠。照大陸車展的經驗來看,這種「觀眾」通常是拿一堆資料之後抱去外面稱斤論兩賣廢紙,不過這兩位「英台」莫非要扛這麼一堆回去大陸賣?!



991 找龔老大來代言,表現得相當可圈可點




相較之下,末代 997.5 CarreraGTS /GTS4 顯得很超值



為什麼會有人願意買 PORSCHE 的柴油車?!還是該問,為什麼 PORSCHE 要推出柴油車?這還叫跑車嗎?




蓋上神秘面紗的 Benz,究竟是何方神聖?



TurboS 在永業發表之前,已經讓水貨商大賺一票了




相當巨大的新款 911



CaymanR 是一款定位很怪的車,反正現在 PORSCHE 每隔 20ps 出一款規格,盡力撈錢



Mercedes-Benz 休息區請來吳寶樹大廚現場製作法國麵包,味道很不錯




兩位臺灣賓士老大當然都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