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月首度到傳說中的高雄八德汽配街掃蕩,戰果相當豐碩(可參史上最大批的 logo 搜刮成果 ),本以為已經把該地區汽車文物「就地正法」,不過後來一位同樣也在八德路經營汽材的車友許大哥,非常熱心的表示願意捐贈一批文物,這才發現有幾間漏網之魚。不過因為事情繁忙,一直拖到年底才有機會再度前往高雄,也順利的接手了這一批文物。



經許大哥介紹,八德一路汽材規模已經不如從前,早年全盛時期整天只有搬貨、開單的份,現在有不少車廠從原廠管制零件,比如台本、納智捷,坊間即便是副廠貨也不易取得,加上不景氣,所以有不少同行選擇歇業。


 


事實上,汽車零件也是一門與汽車市場截然不同的學問,比方 E34 的繼電器竟然可以跟 K5 雅歌通用;而汽材也因為種類不同,保存時效各有千秋,如何拿捏進貨量以及種類便是一門學問。同時單價越高的汽材,就越容易發生偷竊歪風,比方 T4、K8 行車電腦就是很好的例子,只要有人開第一槍,就等著上演「全台同款汽車電腦大交換」的戲碼。畢竟車再怎麼折舊,零件是不會跟進的,以二手車價買車的車主,通常不願意花太多錢在零件更換上面,久而久之就「培養」出這種偷竊歪風。


 


這類汽車零件的知識我也是頭一次聽說,可惜當天時間很有限,無法多加閒聊。在簡單參觀整間店與倉庫的陳設之後,許大哥便捐出一部份閒置零件,當作是汽車文物相送,十分感激!接著就來看看這批當中有什麼寶物吧!



這個...不知道是啥車的方向燈



貌似是某商用車的車頭方向燈




這個也應該是商用車的車頭方向燈



老得利卡方向燈




嘿!有點眼熟吧!Regata 方向燈



這個厲害了,勝利 806 車頭方向燈



但這個更猛!Peugeot 504 車頭方向燈



這是雪佛蘭半噸小貨車的方向燈,現在幾乎見不到實車了



哈,已經寫出來了,第一代 OMEGA



有湊一成對的,Alfa 33 方向燈




這個太難猜了,是 PONY 的!



呃...這我也不太清楚




祥瑞特仕車貼紙,沒想到特仕車的這類裝飾也有單賣的,甚至連 K11 Hello Kitty 都買得到!



副廠電鍍 logo




SUBARU 車尾 logo



福特天王星與 TX3 logo




跑天下



下面兩個 DX 是駿傑 COROLLA 的:上面那個是 All New COROLLA 的




四代喜美



外匯件!330 Cedric C 柱 logo



E30 318




應該是吉利青鳥的車頭水箱罩 logo



PRIMERA 與 SENTRA,後者是臺灣特有的



勝利 803 柴油前葉子板 logo




速利 312



這個很有趣,表示 MAZDA 車頭 logo 是三片式的




飛羚前葉子板 logo



這個最新,All New Sentra 特仕車車尾 logo




據說是早年副廠輪圈中央 logo



New CORONA 特仕車 C 柱 logo,日本原裝的!




這是同款車前葉子板的 logo,注意有分 2.0 TWINCAM 與 1.6 TWINCAM


 


在此再次感謝許大哥捐出這批汽車零件,小弟必當善加保管。若有任何車友有需要這些零件也請不要客氣,畢竟物盡其用才是最終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