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09 年 3 月首度與日本 ACC 的首腦以及幫派成員們見面,由於地理位置相近,這兩三年來雙方交流得越來越頻繁。去年年底,任職於日本日產技術企畫部的增田隆彥,趁著在日產服務滿 20 年的特休假期間,安排了一趟臺灣旅行。


 


與增田隆彥的相識也是挺有趣的。去年臺北花博期間,我仗著惡勢力免費入場。身為植物白癡的我對於那些花花草草實在沒啥興趣,所以看沒多久就跑去河濱找納智捷電動車,還跟幾位司機好好搭訕聊聊天(可參LUXGEN M7 EV+ & U7 EV+ 台北花博接送車)。我把整個過程與日本 ACC 分享,此時同樣對電動車有興趣的增田就寫了封 Email 過來,彼此就是這麼認識的。然而,在去年的日本行程當中(2011 日本汽車行 Day 3(神奈川縣座間市、逗子市、橫濱市) 2011 日本汽車行 Day 4(東京台場、銀座) ),素未蒙面的增田,不僅在橫濱飯店恭候,還二話不說的陪了兩天時間到處燒殺擄掠,也透過他的惡勢力進入日產座間博物館,還親眼見到了當年飛羚參加第 27 屆東京車展的型錄(飛羚 101 日本東京車展型錄 )!增田的熱情,跟以往我所接觸的日本人截然不同。是以這次增田的臺灣行程,肯定得讓他們夫妻倆體會到臺灣的美好。


 


會選在年底到臺灣,主要還是想看看臺北車展,而另一方面,增田也隨同內人一起到臺灣,所以行程安排就將汽車這部分減半,免得有人抗議。也因此,這三天的行程顯得很特別,汽車只是佔了一小部分,反而花較多時間在景點觀光上面。當然,臺灣的美食也是不容錯過的,增田行前特別做過功課,打算品嚐溫泉餐以及天外天。泡溫泉是日本人的國民習慣,至於天外天呢?日本雖然也很盛行火鍋,但這種吃到死的消費方式在日本幾乎找不到,況且天外天還提供 Haggen Dazs 吃免驚,難怪許多日本人都指明要去那裡體驗一下。此外,在個人推薦之下,也利用這三天的機會讓他們品嚐了廣式飲茶、臺式熱炒以及滷肉飯等小吃,在離開前夕,增田還說下次到臺灣之前得好好減減肥,每次身上都會帶許多「成果」歸國。



增田夫婦對於圓山飯店念茲在茲,本來打算在裡面的圓苑用餐,不巧遇到改善工程而時間錯過,不過他們也參觀得很起勁。


 


由於不是第一次來臺灣,增田想體驗看看臺灣高鐵。畢竟是日本新幹線首度輸出。我順水推舟,力邀他們到臺南玩玩,看看臺南的古蹟以及品嚐小吃,同時還安排了一個特別的行程



住在神奈川海邊小城的他們,也對臺灣的海岸感到興趣。為此我特地找了一個沒有人煙沒有垃圾的海灘(這還真是得碰點運氣才能在台灣找到),跟他們一起欣賞臺灣海岸美景,順便撿撿貝殼回去當紀念



除了安平古堡、億載金城、赤崁樓等古蹟外,舊臺南市政府也很值得帶日本人一遊。除為日本建築以外,改建成臺灣文學館的它,裡面展出的文物相當有內涵。


 


從 2009 年 3 月至今,日本 ACC 成員已經先後來臺灣五次,除了帶他們看遍臺灣各景點以外,對於日本人的文化習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未來相信會有更多日本車界人士持續造訪臺灣。除了多看些動作片改善日文能力促進溝通以外,如何提升臺灣的汽車文化內涵,是未來努力的重大課題。


--


COC/TOC Japan Visit Taiwan


ACC Japan/COC Japan Visiting


ACC Japan / Cedric Owner's Club Japan Visiting


Thanks for ACC Japan visiting Taiwan


荷蘭 Roel Gielen 來台/ Thanks for Roel's Vis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