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外」字輩的 EQUUS,除了車型罕見以外,有什麼特別的呢?



稍微仔細看一下便不難發現,它正停泊在行人徒步區當中



而在它前方的坡道也不是什麼迎賓車道,它就大剌剌的停在這邊


 


這個具體位置是國立政治大學行政大樓前的徒步區,除緊急車輛以外是禁止進入的。這位仁兄從大門進來之後一路沿著徒步區開,才能到達這個地方進行泊車。


 


不難想像這玩意兒應該是來找學校裡面國際交流合作處,也不難推想這台車裡面載的是哪一國的外交人員。如果說是禮遇外交人員,那麼連司機都不見蹤影是不是也有點過份呢?更重要的是,其實門衛乃至於整個學校,似乎都不太清楚這位韓國老兄就這麼直接把車開到這裡。




校警隊很快就發現這麼一台出現在徒步區的車,不過看來也拿它沒輒。有趣的是,校警發現我一直朝著這邊看,一開始還以為是我的車(我長得有這麼北方人嗎)。我笑笑跟它說,「這台車不是我的,而且你得當它不存在,就算它把你碾過去了,中華民國任何一條法律都拿它沒輒的」!對於這種惹不起的車,還是拍完照趕快閃人比較好。


 


事實上外交車輛在台灣路上,行徑囂張的已經不多了,絕大多數糾紛都是發生在違規停車,比如之前愛亂停民宅門口的「使」字輩 CAMRY。基本上這些車開在路上都還挺乖的,除了五年前曾經有過酒駕被攔檢引發的風波。這多少也代表臺灣被這些國家所給予基本尊重,儘管臺灣跟這些地方可能沒有正式官方性的邦交,但比起中國大陸那一票胡亂來的外交車輛整天橫衝直撞,這些國家算是相對尊重中華民國了。


 


其實違規停車這種事情也不只是韓國人在台灣幹過,一海之隔的日本也有類似情況



當大家都照休息區的停車格停放時,這台領事館的車就喜歡跟大家與眾不同



它還是停在巴士停車格喔!


 


韓國佬在日本都尚且如此了,在政大停一下又何妨呢?


 


<日本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街頭獵殺(台北世貿):HYUNDAI EQUUS Limousine 第一代末期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