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前在整理汽車影片時,發現馬來西亞的 CEFIRO 與台灣版本幾乎一模一樣,尤其 A33、A34,整個車頭完全是台灣的 KD 件(可參台版 A33 造型外銷);後來在日本 ACC 成員家中也翻到泰規 A32.5 型錄,車頭也是 YATC 當年最得意的代表作(可參2011 日本汽車行 Day 11(靜岡縣浜松市) )。不過這些都只是官方資料,雖然可靠度沒問題,不過總覺得少了一份親切感。


 


今年年初,澳門特派員何川繼先前在維也納臥底 longstay 一個月之後,再度前去東南亞探查,當然,身為特派員,何川也是相機不離手,一有機會就拍了再說,而且他配的「武器」是單眼相機,照相品質也比我這種「土司機」強大許多。這次何川在東南亞勾留不久,但街拍成果相當豐富。在跟大家全面火力展示之前,我先挑出其中兩張大家應該最感興趣的照片。




第一張是在馬來西亞麻六甲拍的,除了左右駕不同之外,完全就是裕隆 A33!而且水箱罩還換成 3.0 的式樣,但又沒在引擎蓋安上立標,或許當地出廠時候就長這樣吧!


 


第二張照片在檳城拍的,主角也讓人到驚訝



先前在討論國產 KD 件外銷時,根本就沒有提到和泰。事實上,第一代 COROLLA ALTIS 的設計主導權由和泰拿下,台灣是全球第一個發表的地方,而後和泰乘勝追擊,設計獨一無二的台規 ACV30 CAMRY,造型與泰規的相差甚遠(泰規完全就是日規樣貌),是以當時推測應該沒有外銷 KD 件到東南亞才是。然而從這張照片來看,馬來西亞的豐田生產線倒是沒有從泰國「進貨」,相中台灣的氣派外觀,同樣也只有左右駕的差別,其他與台規小改的 CAMRY 一模一樣。這張街景不看車牌的話,說是在台灣拍的也沒人會懷疑。


 


事實上,和泰的外銷實力,在目前已經是台灣汽車產業當中的佼佼者,COROLLA 一年賣到中東的數量,已經與台灣全年所賣的 TOYOTA 不相上下!不過和泰在這方面很低調,所以 KD 件的外銷事蹟也不太容易被發掘。只得仰賴車友們在海外不期而遇,「人贓俱獲」才能算數了。


 


所以各位車友下次去海外遊玩時,別忘了拿起相機街拍一番,說不定就可以逮到台灣之光喔!


 


驚見台規版 CAMRY!! / Taiwan-made CAMRY shown overse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