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故跟公務部門往來頻繁些,體驗到所謂的「公務員」心態,仗著鐵飯碗不做事,處處怕麻煩。的確,目前的社會通念就是只要考上公務員,這輩子就不愁吃穿,所以大家拼命往國考窄門擠呀擠,犧牲了多少青春歲月,犧牲了多少人際關係。一朝榜上有名擠進廟林,對朋友,變得不可一世;對人民,變得膽小怕事。真的是很懷疑,公務員們難道忘了自己是榨取人民的血汗錢,來保住所謂的鐵飯碗嗎?


 


前幾天在路上閒晃,無意間發現了一台很特別的警車,嘿!CEFIRO !印象中只有鹿港、臺北/桃園航警局曾經採購過 A34 2.0 版本,想不到北部地區還有別的 CEFIRO 警車,真是令人意外。



仔細瞧瞧,還是 3.0 的入門版:300GX,到底什麼單位用到這百萬高級的警車?車門放大一看,「新北市交通大隊」?!



說起交通大隊的高級警車,第一個讓人想到的就是台北市交通大隊的 E60(可參條子車世界:台北市的 E60 ),之所以買到 BMW 是說因為要幫總統以及外賓開道,做做場面那還說得過去,不過新竹也買了一台 E60 就很值得撻伐(詳見BMW E60 523i 新竹市交通隊警車 ),儼然是管仲僭越禮份的現代版。所以說這台 A33 300GX 也不免惹人詬病,一個新北市要跟臺北是一起搞什麼排場?新北市當然會說,畢竟我們跟臺北市這麼近,外賓來的頻率很高,所以需要體面的開道車。照這種邏輯來看,反正台灣這麼小,是不是每個鄉鎮也都配一台百萬警車來玩玩,好讓這些夷狄對台灣錢淹腳目刮目相看呢?



這台 GALANT 有什麼端倪?它是中正一分隊的天字一號車,也就是離總統府最近的派出所使用的開道警車,不過就是一台很普通的豬鼻子 GALANT,照樣不讓人覺得擺在總統府咫尺之處有什麼不光榮,而且處理交通案件乃至於飛車追逐,GALANT 與 CEFIRO 3.0 的效果會差到哪裡也很令人懷疑。



不過最荒唐的還不是上面 E60、A33 3.0 警車,台中市警局買了一票 TEANA 3.5 放在交通隊,每天就是處理車禍、指揮交通,怠速丟在路邊。TEANA 3.5 再怎麼便宜,也不可能刷新 Magnus、GALANT 的 42 萬「直購價」,其間油耗更是天差地遠,真不知道這票交通隊是不是預算太多,多到連買最貴的國產車還消化不完,得出動「油票」大軍才能「解套」呢?


不過滿有趣的是,這些「高規格」警車,其實都只是該排氣量的「入門車型」,至少不能從配備去挑他們麻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