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雅哥(俗稱 K5)是三陽汽車工業的重要里程碑,在三代 ACCORD 以進口姿態博得好評之後,三陽便積極與日方接洽,希望擺脫多年來只生產小車的局面,尤其在發財、富貴停產多年之後,三陽只靠喜美單一產品維持營運,相較起對手的推陳出新,喜美產品力再怎麼強也是力猶未逮。


 


四代雅哥循著典型的「先進口、後國產」模式,第一批進口版本幾乎是被消費者以「秒殺」的方式解決掉,更增添三陽國產化的信心,加上三陽強力主打的「我最喜歡把拔開車了」,本來打算買一台吉利青鳥,自以為是好男人的消費者,幾乎跑票一大半,而原先被可樂娜吸引的新客層,也有不少跳去耕另外一塊田(原來是豐「田」,現在是本「田」)。


 


當然,這不只是三陽國產化的功勞,四代雅哥產品戰鬥力比喜美強得多。三代雅哥的 Ten Best Car 頭銜,四代雅哥很順利的延續下去,加上三陽合理的售價以及一堆「回娘家」的花招,帶起三陽汽車整體銷售氣勢。





照片這台四代雅哥屬於後期版本,但值得注意的是它應該是某精裝車才是。說到精裝車,三陽在這方面的操作並不令人感到陌生。最早的喜美第一代就曾推出過「銀箭」、「銀豹」特仕車。不過就印象所及,在五代雅哥推出 Royal 之前,雅哥車系倒是在台灣不曾見過精裝版本,是以圖中這台疑似「HONOR」精裝車到底是什麼來頭,就讓我感到困惑了。


 


<照片提供:Fox>


事實上,也只有三代、四代與六代雅哥與七代喜美,其餘台灣生產的本田汽車(貨車除外)幾乎都有推出所謂的精裝車。除前面提到的早期喜美,五代喜美有 CD Luxury、GLORY,六代喜美是 GIGA,七代 ACCORD 則是下方這兩款特仕車:Type-II、Absolute。




有趣的是,國內國產車商向來少以大排氣量車款做精裝車基礎,不過上面那張 Type-II 倒是包含到了 3.0 版本,除此之外也只剩下 ACV35 CAMRY 末期推出的「影音特仕車」同樣是針對這種級距的款式進行精裝車包裝,當年大行其道的 CEFIRO 3.0、CEFIRO 350 則沒有出現精裝車這檔事,也是相當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