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的工程車向來是車商的一塊大餅,因為利潤可觀加上決策過程不透明,造就五花八門的台電維修工程車,諸如 Unimog、L9000 這種東西也不是算什麼太新鮮的角色。畢竟台電工程車有其特殊用途,有時候是不得不採買一些奇怪的車款,尤其在山區維修電力所需要的裝備,還真的不是 Unimog 不能勝任的。


 


照片這款豐田 TACOMA,在台電工程車裡面算是比較「入門」的,越野能力以及載貨能力都屬於基本,是以除國產的得利卡之外,這款 TACOMA 在台電的普及度也不算低。從目前越來越多的數量來看,這批 TACOMA 應該是取代年紀比較大的第二代 RANGER。





 








比較有意思的是,第三代 Ranger 改成柴油主打,所以原先台電採用的那一票二代 RANGER 似乎無法直接以第三代 RANGER 接手,是否就是這樣才讓大餅留給豐田水貨商,值得令人猜想。倒是以台電工程的維修要求,似乎購買柴油車並不為過,但吾人畢竟不是這類專業人士,單這樣來批評台電買汽油貨車就是浪費錢,似乎也太苛責了點。


<照片提供:阿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