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這個車系可以追溯到 60 年代末期的 E9 CSL,「CS」意指「輕量化」,相當於 BMW 的跑車輕量版本。第一個掛上「csi」稱號的就是 E24 6-Series 的噴射版本 628csi、635csi 與 M635csi,其經典的鯊魚頭加上不凡性能,獲得了相當廣泛的迴響。1989 年,接替 E24 6-Series 的 8 系列登場,一開始僅有 840i 與 850i,後來 BMW 神秘流出的 M8 Concept 定裝照,透露著頂級版本的 8 系列即將問世。儘管 M8 被認為是騙局一場,但 1992 年 BMW 還是推出頂級性能版的 8 系列:850csi。


 


850csi 使用的 S70B56 引擎,是從原先的 5.0 V12 M70 下去擴缸的,也是 BMW 90 年代旗下排氣量最大的一顆引擎(再上去就是 McLaren F1 的那具 S70B),輸出達 381ps,零百加速為 5.6 秒,當然,850csi 只有六速手排版本,外加一狗票的跑車化設定。台灣當年也有正式引進這款 BMW 旗艦,報價超過 600 萬,也是當時報價最恐怖的 BMW,只比 600SEC 便宜一丁點兒。不過就以整車定位而言,850csi 在當時是沒有對手的!



或許也是這樣曲高和寡吧!850csi 在本地數量遠比任何德系雙門 Coupe 來的少,可能只有個個位數,相當難得一見。


 


-


街頭獵殺(宜蘭蘇澳):BMW E31 850i


早安晨跑之金庸群俠傳外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