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 AUDI A8 常被人跟 S-Class、7-Series 相提並論,由於 A8 握有「Quattro」、「W12」這兩張王牌,始終維持一定的話題性,而且A8 在歐洲市場上的表現相當出色,以當年在歐洲所見,路上豪華轎車最多的就是 A8 以及 XJ,S-Class、7-Series 非得去一些冠蓋雲集的地方才比較有能見度。


 


不過 AUDI 在豪華車領域的起步並不算早,扣掉 AUTO UNION 時期,AUDI V8 是第一款奧迪的豪華房車,也是這個級距首度出現的歐系前驅車,所以引起不小的話題。奧迪也因此將 V8 看得很重,不像 200 那樣寶貝在自己家裡(用一個 5000 Turbo 呼愣美國人),V8 浩浩蕩蕩的揮軍北美,讓美國佬看看德國除了 S-Class、7-Series 以外,還有一個新選擇。


 


不過 AUDI V8 在歐洲以外的地方銷路都不怎麼樣,外銷最重心的美國還碰上 5000 暴衝事件,甚至讓 1994 年上市的 A8 拖延到 1997 年才推出美規版本。台灣這邊的 V8 銷量也不怎麼好看,畢竟當年台灣人對於奧迪只停留在便宜的 80/90,AUDI 100 勉強能維持個 200 台的年銷量,200 就已經賣不動了,何況是 V8。







這台車身、鋁圈都很飽滿的 V8 是在臺中獵到的,從車況來看也被扔了很久。有意思的是,V8 是奧迪第一款推出 10 年防鏽保證的車款,所以這台 V8 也的確板金還有一定水準,若換做是 JAGUAR 應該已經出現不少排水孔才是。


<照片提供:Fox>


--


街頭獵殺:AUDI V8 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