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 年代的 Maserati 車型讓人眼花撩亂,計有 Biturbo, 228, 425i, Karif. Shamal, Spyder, Quattroporte, 222, 430 等一堆型號。林智良打響這個品牌的知名度之後,總代理三信也照單全收,除了義大利特有型號(如 220, 224, 420)全部都弄進來,價格還一個一個錯開,也是煞費苦心了。


 


這一大票 Maserati 當中,一般是劃作 Biturbo、Quattroporte、Karif/228、Shamal 這四個車系。Biturbo 在台灣的知名度以及普及度是最高的(詳見街頭獵殺(台北麟光):Maserati Biturbo 425i街頭獵殺(台南市):Maserati Biturbo Si );Shamal 因為其定位以及高達近 700 萬的定價註定稀少;Quattroporte 則是風格獨具的四門高級轎跑車;剩下最神秘的就是 228/Karif。


 


其實 228 這個車系可以當作 Biturbo 的高級版,不過 Maserati 原廠刻意把 228 獨立出來,不怎麼跟 Biturbo 龐大家族打在一塊,因為 228 定位比 Biturbo 高一些。不過講是這麼講,228 在外型小地方稍有變化,其他並沒有太明顯區別,甚至後來 Biturbo 自己都裝上這具 2.8 V6 雙渦輪引擎變成 Biturbo 2.28,所以這種市場劃分相當莫名其妙。不過在當年台灣經濟大好的時候,228 靠著不同的外型還是有相當賣點,仍舊吸引一些買家(當然我相信多數 228 的買主其實自己也搞不清楚這車貴在哪裡),但整體數量遠少於 Biturbo 222。至於另一款神秘的 Karif,由 Zagato 修飾的外型,鑑別度要大一些,同樣使用 228 的 2.8V6 雙渦輪引擎,但售價僅次於 Shamal,本地數量應該比 228 還少才是。







滿有趣的是,目前見到的 228 清一色都是這種英國綠,不知道其他顏色是沒引進還是都陣亡了呢?



 


<照片提供:Dennis 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