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L」全名為「INFINITI Performance Line」,用意形同於 AMG、S Line、R-Design 之流。不過這種「次品牌」的操作,在日本車還不多見,在 IPL 之前也僅有 LEXUS 的 F SPORT 屬於這樣的定性。


 


然而,LEXUS 之所以把 F SPORT 做起來,除了良善的行銷力道以外,最主要的還是主品牌 LEXUS 本身的定位不至於跟 F SPORT 次品牌相衝突,畢竟一個是肉腳車,一個是肉腳車裝大包。但是標榜性能的 INFINITI 也來搞一個「性能次品牌」就顯得很奇怪,加上對引擎調教亦有差異,不禁讓普通版本買主懷疑,是不是原廠刻意留一手好讓 IPL 發揮,也就不能免得覺得沒啥誠意。不過很有意思的是,完全相反的情況卻出現在 VOLVO 與 Volkswagen,「性能牌」與這兩個品牌的杆格過大,是以 VOLVO 的「R」系列(S60R、V70R)已經全數陣亡,只剩部分「R-Design」提供給部分車款選配;而 Volkswagen 在放棄只用不到兩年的大嘴造型後,R-Line 也幾乎是名存實亡。












照片這台 G37S Coupe 就是 IPL 版本,搭上全套的空力擾流版件,的確看起來是比典型的 G37S Coupe 更上層樓一些。但是這樣到底能做出多少產品區別是很值得懷疑的。是以內部有消息傳出,未來打算以 IPL 推出超高性能版本,仿造 LEXUS LF-A 那樣打響名號,不過這種做法會面臨到一個大問題是,別忘了 GT-R 掛的不是 INFINITI logo,IPL 高輸出版本如果「力道」不及 GT-R,那也只是「喊爽的」而已。


 


<照片提供:G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