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代 Thunderbird 是 Thunderbird 關門作,也是福特大型豪華跑車的終章,它的消失,象徵北美乃至於全球汽車消費習慣的轉變。


 


在第十一代 Thunderbird 推出之前,福特就已經感覺到這股市場變化,是以第十一代並不是直接銜接在第十代之後推出。事實上,本來福特是不願意推出第十一代 Thunderbird,後來因為 2003 年慶祝福特百年,選出的百年福特代表車裡面出現了 Thunderbird 這傢伙,廠方才決定以半慶祝、半試探的方式推出第十一代版本。


 


十一代 Thunderbird 剛上市時也嚐到了蜜月期甜頭,主要還是與時代的停產相隔好一段時間,沈澱了一定的客戶消費。不過第一年過去之後,第十一代 Thunderbird 銷路直落,是以在 2005 年宣告停產,時至今日也沒傳出後繼車的消息。


 


雖說十一代 Thunderbird 看似沒有什麼可圈可點之處,不過它是美國近年第一款復古造型的跑車,由於 Thunderbird 外型落得不俗的評價,後來推出的 Mustang 也就大膽延續這個風格,並與其對手:CAMARO 一舉把美國跑車帶入復古造型風潮。在這方面而言,Thunderbird 還是功不可沒的。








由於美軍駐守原因,台灣在早年亦有正式引進 Thunderbird/Cougar 車系,報價當然是不得而知。但隨著美軍撤退以及 Cadillac 在本地崛起,Thunderbird 到第九代以後就只剩下水貨車,十一代除了美國在台協會以外,目前還沒見到民間版本上路。


 


<照片提供:G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