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對於 E34 有著無比崇高的敬意,排氣雄渾、鯊魚車頭、多幅 BBS 鋁圈,如果配上純黑車身以及中年發福男,那就真是完美的典型台灣 80 年代金錢淹腳目的寫照了。尤其這種印象深植在心中,某次無意間遇到一台 E34 Touring 版本,還不太懂車的我一度懷疑是哪個天才自己把四門版瞎改成五門掀背車(因為 E34 五門尾燈與四門版長得很像)?


 


等到開上人生第一部車之後,才發現其實五門車很實用,尤其在跑路、闖空門的時候,四門轎車徒具亮麗外型,但是在裝貨階段就必須傷腦筋於怎麼發揮最大載貨效率,要是貨一多就不能免得得玩上「魔術方塊」。然而,以一般使用而言,汽車載人的比例還是遠比載貨高,五門車這種「養車千日用於一時」,而且必須捨棄亮眼外型,還真是得有一番勇氣才行。是以多數人還是將四門轎車列為首選。於是乎,隨著歲月過去,在四門車紛紛凋零時,五門車款的驚人保值度也就出現。以 E34 為例,四門版本已經出現低於三陽迪奧的行情,但五門版本沒有個十來萬是到不了手的。


 


前面兩段講的是 E34 時代,到了 E39,這種情形也沒差距多少,頂多就是有一定程度的留學生將海外的 E39 Touring 帶回,是以本地 E39 Touring 有不少是美規版本。據說汎德曾經試探性引進過個位數,因反應不佳作罷。





照片這台 E39 Touring 屬於前期版本,還加上全套的 AC 大包以及車頂行李架,看起來更加流暢,但如果可以把鋁圈向上升級就真的找不到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了。



<照片提供: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