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這款車在本田產品當中相當特別,第一代與第二代 CITY 都是以入門版小車(僅大於 K-Car )的身份於日本本土亮相,外銷並沒有很用力在推動。而第二代 CITY 後繼車改稱為「Logo」,而「Logo」就是「FIT」的前身。但很有趣的是,泰國在二代 CITY 停產一段時間之後,又沿用這個名字推出海外專屬版本,不過此時的 CITY(姑且稱之為第三代)跟原先的那兩代並沒有血緣上聯繫,而是以五代 CIVIC 底盤衍生而來,專門對應東南亞等落後地區市場。台灣也在南陽的運作之下進行國產事宜,是以國人對此名稱並不陌生。


 


第四代 CITY 同樣猶太國 HONDA 主導,台灣因為代理權交替以及台本的「高級品牌定位」,所以沒有投產。不過第四代 CITY 倒是有逆銷回日本,稱為「FIT ARIA」,但銷路不怎樣,所以第五代 CITY(即照片這款)就沒有逆銷日本的動作。按照上面整個脈絡推算起來,現行的 CITY 可以當作 FIT 的三廂版本,畢竟底盤等大部結構是共通的。



前面也提到,台灣因為台本刻意朝高級化品牌操作,CITY 並沒有引進台灣,況且就 FIT 的報價來看,若 CITY 引進台灣的話,報價肯定又可以創造一番「新神話」。照片這台五代 CITY 推測應該是菲律賓規格的泰製左駕車,可能是車廠評估車。在這台車領牌之前,其實裕隆已經摸進來一台廣州本田的版本(稱為思迪鋒範),但礙於現行法規,這台車除了積灰塵以外並沒有其他用途,也就不可能會是照片這台。儘管 CITY 稀有度一流,不過這台車的後續零件怎麼弄還的確有點傷腦筋,所以除了台本自己開著好玩以外,相信應該沒有「勇夫」敢接手才是。



<照片提供: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