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老式汽車中國大陸公開賽是由中國大陸老式車輛聯盟(CVUC,http://www.classiccarchina.org)主辦,但大家應該對這兩個名稱都很陌生,畢竟去年是第一次舉辦,今年邁入第二屆。顧名思義,世界老式汽車中國大陸公開賽主要集結大陸地區以及世界其他地區的老爺車一同參與。雖然這個賽事還算是很年輕的比賽,不過世界老式汽車中國大陸公開賽是通過世界老爺車聯盟(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Véhicules Anciens,FIVA)認可。去年第一屆世界老式汽車中國大陸公開賽就是由 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Véhicules Anciens 老大 Horst Brüning 親自主持開幕儀式。


 


第二屆世界老式汽車中國大陸公開賽路線與第一屆世界老式汽車中國大陸公開賽大致相同,都是由北京出發至上海,途經天津、濟南、徐州、合肥、南京、杭州,路程約 1300 公里,因為第一屆在宣傳時也刻意包裝成為「中國大陸的 Mille Miglia」做為號召。而既然稱為「世界」,是以雖然比賽是在中國大陸舉辦,主辦方也希望來自世界各國的車友一同參與,是以透過我這邊找尋看看台灣有沒有車友有參加意願。


 


活動時間是從 10 月 7 日到 14 日為期八天,詳細行程為


 

日期
比赛日
赛段主题
出发地
预计出发时
目的地
预计到达时
备注
2012-10-07
第1比赛日
长城内外
北京
9:00
天津
17:00

 


2012-10-08
第2比赛日
海天一色
天津
8:00
济南
18:00

 


2012-10-09
第3比赛日
人文故乡
济南
8:00
徐州
18:00

 


2012-10-10
第4比赛日
大汉遗风
徐州
9:00
合肥
17:00

 


2012-10-11
第5比赛日
水墨皖乡
合肥
9:00
南京
17:00

 


2012-10-12
第6比赛日
湖光山色
南京
8:00
杭州
18:00

 


2012-10-13
第7比赛日
江南水乡
杭州
8:00
上海
18:00

 


2012-10-14
活动专题日

 


 


 


 


 


活动专题酒


(不好意思,懶得轉成繁體字)



那麼大家最擔心的「費用」問題,根據目前最新的消息,八天的活動包含吃、住、保險、紀念品等費用,報名費每人是 3000 歐元。而除了這比報名費以外,從台灣到北京的來回機票以及車子運費就得額外再自己處理,但從今年招商過程來看,應該可以爭取到「天津-台灣」的單程車輛免運費(若順利招到大財閥贊助,報名費也可望降低兩成以上)。至於從台灣運到車到天津的方式該怎麼處理也不必擔心,具體貨運公司已經找到了,若不放心也可以先把車運到香港,香港老爺車協會會協助一起與香港參賽車弄到天津(據說這群瘋子要一路開過去)。只要車一到天津港,就全權由 CVUC 負責各種接洽事宜,車主只要負責跟其他老爺車車主吹泡泡就行。


 


由於舉辦時間離現在也不遠,報名截止日期為這個月底。坦白說 3000 歐元是一筆數目,若加上機票、單程車輛運費應該燒個 15 萬台幣差不多,不過這項活動可以接觸到世界一級的老爺車車主,這種機會除了去日本碰運氣以外,也只有這次活動的開銷算是比較省了(不妨打聽看看實際參加一場 Pebble Beach、Goodwood 要不要燒個百萬),所以說偌大的中國大陸雖然在去年只出現約 44 台參賽車輛,但畢竟這項活動還剛剛起步,加上中國大陸汽車法規非常嚴厲,老爺車根本沒有生存空間(直到 2001 年才廢除汽車八年報廢大限,但現在仍有「15 年以上汽車禁止過戶」的規定),能擠出約 44 台車已經算是厲害了。



從參賽的車款來看,基本上只要是 W123 年代的車,就可以取得參賽資格。而既然是「老爺車」比賽,肯定不是搞什麼誰跑得快這檔玩命事,比賽項目分成


一、历史悠久奖:1
二、最佳引擎动力奖:1
三、最佳上镜奖:1
四、最佳历史意义奖:1
五、最佳复原奖:1
六、最佳驾驶员奖:1
七、最佳领航员奖:1
八、最环保车辆奖:1
九、终点纪念奖:组委会为每位到达终点的参与者颁发参与活动的终点纪念奖。
十、每一个参与者将获得一套活动纪念品套包。

(不好意思懶得轉成繁體字)


 


所以說這個活動最主要的還是老爺車車主的同樂會,就當作這 15 萬是去中國大陸吃喝玩樂八天外加 social 也划得來,畢竟八天七夜的住宿都是四星半以上起跳的,每天賽成績本上還是欣賞沿途風光為主,加上今年拉到了 CLASSIC CARS、CLASSIC CARS & SPORTS CARS 兩間知名英國老車雜誌的贊助,屆時便有機會接受採訪直接登上雜誌版面(至於中國大陸的贊助媒體就更不用說了,幾乎一線媒體包括 CCTV 都到位了),所以說十月初有空閒的老車車友們,不妨考慮一下這次活動,順便還可以炫耀復興基地的老車強大實力給大陸佬瞧瞧。


 


關於去年的活動事宜,可以參考以下的文件檔案(放心,裡面不是美女動作片,請安心點閱)


http://wenku.baidu.com/view/7172323e5727a5e9856a613a.html


對於本活動有任何問題或者有參與意願、採訪意願的,可以直接 Email 跟我聯繫(thfs_first@yahoo.com.tw),或者直接在下方提出回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