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ANG,第一款美國平價跑車,出現在二戰嬰兒潮成年的 1964 年,因為實在太便宜、太有型了,MUSTANG 一夕之間成為家喻戶曉的車款,CAMARO、FIREBIRD 都只能算是 MUSTANG 的追隨者,與 Lamborghini 這個品牌的問題是一模一樣的(請參Lamborghini 談談品牌精髓),哪一天 MUSTANG 不小心停產了,CAMARO 也可以不必混了。


 


MUSTANG 雖然是美系平價跑車,但改款的速度也是慢得驚人,快要屆滿半世紀的她,到現在也只有大改過四次,這實在讓人很不解怎麼這種車有如此的魅力,大概是因為她生得很逢時吧!畢竟 1964 年的美國還是經濟上坡,年輕人想招搖的就買更上層樓的 CORVETTE、Eldorado 等快要十公升排氣量的怪物,想多存點錢那就奉 MUSTANG 為上選,所以 MUSTANG 誕生的前幾年,銷量都遠超乎 FORD 的預期,GM 只好加緊腳步生出 CAMARO 來分一杯羹。


 


那個年代依舊是美國車橫行全球的黃金歲月,所以 MUSTANG 足跡也遍布地球各角落。被美軍佔領的台灣,當年也是野馬到處跑,九和以及其他水貨商均有引進野馬,甚至連性能版本 Mach 1 也曾出現在台灣過,而二代野馬更是當年許多影星的寵兒(如白嘉莉就有一台)。三代 MUSTANG 受到石油危機影響,身材、性能都大幅縮水,水貨商以及九和引進的量大減;四代就只剩下貂族曾經小有規模引進過前期版本,之後就剩零星水貨商單打獨鬥。


 


五代 MUSTANG 開啟近年美國車的復古風,成功融合第一代的線條以及肌肉感,相當讓人耳目一新,加上好不容易原廠生出一顆排耗比較像話的 4.0 V6,本地的引進數量才又逐漸多起來。現在甚至連福特六和都打算一年進個 150 台來玩這個市場,可見得經過多年的沈潛,美國肌肉車似乎在台灣具備了基本盤的市場要素。






拖車上面這台五代野馬屬於前期敞篷版本,從鋁圈判斷應該是 4.0 的入門款,不過車頭方向燈不知何故換成純白式樣,車頭視覺效果更加簡潔。畢竟 2005 年上市的五代野馬距今還不到 10 年法規門檻,目前在北美二手行情相當平易近人,已經跌破萬元美金大關,弄進來賣個百來萬還是比拉 C300 利潤高得多,加上現在福特六和願意引進現成的零件來幫忙維修,未來五代野馬應該在路上越來越容易見到了


 


--


街頭獵殺(台北南港):FORD MUSTANG GT500 / L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