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陣子 TOMICA 界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 87 號 Aventador 這款車。一來它是繼先前創紀錄的 Lamborghini Reventon 之後,又一款 Lamborghini 力作,因此當初沒買到白色初回特別版的,以及有心人士,這回都是摩拳擦掌;二來進到市場的某水貨商,到店數量出乎意料的減低,在放出到貨消息的當天,臺北多數到貨店家已經在下午就被席捲一空,甚至太原街還有店家坐地起價,一台原本都是 120、130 的新車貼車款,硬是漲一倍價,還雙手一攤表示愛買不買隨你。經過了那個混亂的週三之後,跟幾位藏家聊天,話題總是不離:你的 87 號買到了嗎?在哪裡買的?



87 號這台車有這麼神嗎?其實我對 TOMICA 這幾年的 Lamborghini 車款一直頗有微詞。一開始出來的 87 號 Murcielago,車門什麼的通通不能開,車身寬度與高度比例也怪怪的,而後幾年出現的 Reventon 就更莫名其妙,除了維持 Murcielago 所有缺點以外,還推出一個現實不存在的白色初回特注版,做工是爛到不行,我自己買到的每台輪胎都沒有處理好收模線,偏偏這台車被某些人士很用力的搖旗吶喊,搞得好像雙 B 一樣,只要收到這台車就是 TOMICA 界地位的象徵,轉手行情更是水漲船高,一路從 120 喊到六七百的都有,現在再怎麼樣也得花當初兩倍價才買得到。沒辦法,誰叫偏偏有些所謂的重量級的收藏家開出這麼樣的收購價,反而成為市場指標,繼續讓這台車在藏家間洛陽紙貴。


 


七月上市的 87 號,又是暌違多時、帶有初回特別色的 Lamborghini,各路人馬早就佈局已經少不不行的水貨販賣點,某週三鋪貨當天便殺聲震天,也見到前述跳下來撈一把的店家,隨即在網路上開始亂叫價一通,加上謠傳到店數量不若預期以及預期漲價心態,現在想在網路上買到一台 87 號初回新車貼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也因此,許多首戰未捷的藏家也引頸期盼麗嬰大人可以儘速引進初回版本。




Aventador 有這種價值嗎? 個人粗淺認為,橘色版本質感比初回版好挺多的,整體表現比 Reventen 好一些,但還不至於值得這樣花費數倍的金錢去購買。讓我驚訝的是,當我把這種觀點傳遞給其他車友時,儘管多數人態度不置可否,但也有「衛道人士」認為這款車即便市價兩倍也值得,並提出另一種有趣的佐證:「誰誰誰(這三個字聽起來也像是重量級藏家的暱稱)說這款車在日本上架一星期就賣光了」。




好傢伙,「日本上市一週售罄」、「日本一車難求」、「日本上架後秒殺」,都什麼年代了,這種話還有人深信不疑?為取信於眾,小弟特別商請日本在地「善良勢力」在前幾天不小心經過 TOMICA SHOP,然後再不小心把架上初回新車貼的 Aventador 意思意思殺個幾台下來,就長這副德行:



對方買完後第一句話問我:「這車是啥?何必大老遠在日本買?」我也不願意一台花個日幣 378 來買做工也不怎樣的這款 Aventador,就是有些人對「日本秒殺」這四字深信不疑,只好露個兩手讓人眼見為憑。




各位 TOMICA 藏家不妨想一想,全台灣有多少間店鋪在賣 TOMICA?據我手邊的實地走訪記錄,光一個臺北縣市就已經超過一百個有販賣紅白盒的店家(當然不包括便利商店),那麼全日本少說也該有七千個地方在賣吧!個人覺得很奇特的是,某些藏量很大的藏家,好像日本是自家耕地似的,動不動就說日本什麼車賣得怎樣怎樣。十年前還在 1/18 車界打混的時候,R34 SKYLINE GT-R 特別版本就已經有這種「說法」在流傳,想不到十年過去了,這種說詞在 TOMICA 界還挺管用的,真不清楚有多少無知的青少年被這句話搞得團團轉,卻還對脫出此話的人敬若天神。




如果承認日本不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那就別再裝懂說「日本什麼車幾天賣完」這種話了,然後聽到這句話也別再信。日本大得很,沒有多少東西有辦法在日本席捲到這副德行。而且千萬別忘了,TOMICA 也是間「公司」,「公司」是要賺錢的,沒有道理說架上哪一款車賣完就是賣完不再補貨的。根據日本「善良勢力」指出,當天在店裡面購買如此數量的 87 號車結帳時,服務人員還親切的問說「是不是架上沒了?如果還需要的話可以再跟總公司追加」。那當然,TOMICA 也是要賺錢養員工的,架上賣完了當然就是補貨,倉庫沒了當然就是再生產。固然有人會質疑,「初回特別色」不是「初回」才有嗎?建議有這種疑問的人不妨去研究一下所謂初回特別色的出廠日期到底有多久有幾批,各位看官會感到吃驚的!




這篇文章看起來好像有滿大一部分是在炫耀。的確,多少有這種成分存在,不過我可以爽快這麼講,我一款車買這麼多台也用不上,當初只是為了賭一口氣告訴無知的少男日本有多大。這些車哪天心情好我就丟出去賣,每台加一加運費匯率雜支就賣個 150,買的人開心,我身為賣的人更開心。附帶一提,非常歡迎所謂的組織人員前來選購,小弟我也不會因為某組織裡面已經有不少人在「誇獎」我而加價,沒關係,我巴不得這 20 台通通賣進某些組織成員手裡,如此也有助於讓某些組織成員思考,這個組織到底算不算團結?下一次真要來胡搞,小弟就鎖定某款某些組織欽點的「初回秒殺」車,一口氣弄個五六百台進來,提供有秒殺慾望的人來秒殺,反正我也不賺一手,肯定可以買得很開心。




喔對了,閣下是某些組織裡面誇獎我的人嗎?那...你怎麼能夠一路看到這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