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URUS 是美國福特在北美最重要的房車,也是銷量唯一可以跟「外來種」日本車抗衡的美國本土作品。為求宣傳,TAURUS 一上市就與當時最紅的電視劇「機器戰警」合作,主角開著 TAURUS 到處跑(雖然通常 TAURUS 下場都不太好),但影劇形象已經深植。




台灣這邊就顯的比較有意思,第一代 TAURUS 長得頗豐腴,但台灣人似乎更鍾情於再肥一點的 SABLE。由水貨商以不到百萬報價的 SABLE 3.0 打頭,台灣人見到這麼低的價格又配有炫目頭燈/霧燈、儀表板,紛紛下訂購買,後來連九和自己也下來玩一把,反而原型車 TAURUS 幾乎是被晾在一邊,畢竟這種價位還掛上 FORD logo 來賣的話,實在不易說服那些花三四十萬買全壘打的人掏出三倍的錢買一台福特。





照片這台一代 TAURUS 屬於性能版本 SHO。SHO 全名為「Super High Output」,硬翻成中文就是「超高性能輸出」,聽起來很誇張?3.0 DOHC V6 YAMAHA 引擎,輸出 223 匹最大馬力,在當時算是水準以上的演出,不過各位別忘了,同一時間的美國 3.0 OHV 爛引擎,馬力輸出也不過就 140 匹左右,223 匹這種數字已經得要 5.7 以上才有可能,相比之下,SHO 這個名字並沒有太過頭。




台灣的 TAURUS SHO 大多由當時最大福特水貨商「貂族」引進,報價也僅在百萬出頭,基本上也沒有同級對手可言,可惜 SABLE 沒有推出這麼樣的一個性能版,TAURUS 唱獨腳戲當然還是曲高和寡了。


--


街頭獵殺(台北世貿):FORD TAURUS 第六代

街頭獵殺(台北市中崙):FORD TAURUS 第五代

街頭獵殺(台北景美):FORD ESCORT II 美規版

街頭獵殺(台北公館):MERCURY SABLE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