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信是把 LANCIA 在台灣知名度打起來的功臣,不過在三信之前,並不是說臺灣就沒有 LANCIA,反而已經有兩任代理商將此義大利名駒進駐寶島。


 


LANCIA 習慣於以希臘字母為其車款命名,「Gamma」即為希臘文字的「C」,LANCIA 將其中大型房車取名 Gamma,呼應中小型房車的 Beta 意義不言可喻(不過 Lancia 入門車款卻從未取名為 Alpha)。雖然 GAMMA 是一款中大型行政房車,但是 GAMMA 並沒有標準的三廂四門設定,四門款一律採用五門掀背的「Fastback」設計,稱為 Berlina,真正三廂設定是留給雙門 Coupe 版本。


 


登場於 1976 年的 GAMMA,連同其小弟 Beta MonteCarlo 都是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攜手攻進台灣市場,當時「三信」這兩個字還沒把觸手伸進車界,是以 GAMMA/Beta 並不是三信的傑作,相對也就談不上有什麼實惠的售價。不過,LANCIA 在台灣的也不算晚,60 年代末期就已經出現零星水貨,七零年代正式有代理商:徐氏汽車引進,並且經過一次的交接給第二任的永利汽車,GAMMA/Beta 正好是這兩任代理商主打的產品,銷路還算不錯。
















以 70 年代臺灣的義大利車而言,法拉利實在太高調(而且沒有代理商);FIAT 又長期停頓在 500、128、131 這類國民車款,要炫一點的歐洲車,的確只剩下 PEUGEOT 與 LANCIA 可以選,是以雖然此時品牌知名度不若三信時期來得高,但 LANCIA 前兩任代理商做起來倒還算輕輕鬆鬆,尤其這個年代的 LANCIA 結構簡單耐用(是指跟 80 年代的義大利車相比),加上景氣正好以及車主多半悉心照顧,在三信以前的 LANCIA 才能流傳至今。



--


街頭獵殺(台北木柵):Lancia Beta MonteCarlo

街頭獵殺(台南市):LANCIA Ypsilon

街頭獵殺(台北公館):Lancia Thema 8.32

街頭獵殺(台北市):LANCIA DELTA HF INTEGRALE

車友街拍(臺南市)/街頭獵殺(臺北市六張犁):Lancia Beta Montecar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